微創新美學 奧莉薇小腿微雕
刻畫小腿完美曲線!
 
天氣越來越熱,路上已經能看到不少女性換上短褲,秀出一雙誘人美腿,低頭看自己粗壯的腿,卻始終鼓不起勇氣穿上短褲!擁有一雙勻稱的美腿,是大多數女人的心願,但即使下足功夫按摩、減肥卻始終無法達到預期的目標,首先要先了解小腿粗壯的成因,再來對症下藥,打造少女時代美腿不是夢!
分享到微博
 

天氣越來越熱,路上已經能看到不少女性換上短褲,秀出一雙誘人美腿,低頭看自己粗壯的腿,卻始終鼓不起勇氣穿上短褲!擁有一雙勻稱的美腿,是大多數女人的心願,但即使下足功夫按摩、減肥卻始終無法達到預期的目標,首先要先了解小腿粗壯的成因,再來對症下藥,打造少女時代美腿不是夢!




  打 破 迷 思  

小腿粗原來是「肌肉」在作怪,而非「脂肪」

亞洲人因身材較嬌小,小腿就容易顯得粗壯,主要影響因素為遺傳基因。盧杰明醫師表示,小腿粗壯形成原因除了先天的遺傳基因外,就是後天性的成因造成的,他表示肌肉是可以被訓練出來的,有些運動員或是舞者等,他們的粗壯小腿就是由運動操練所致。多數人會認為,小腿粗壯是因為脂肪過多引起,但盧杰明醫師表示,深入了解小腿組織架構後,就可以發現小腿主要是由各種肌肉組織所構成,脂肪組織分布其實很稀薄,因此若透過抽脂、減肥,幾乎很難達到瘦小腿的效果,想要根本解決小腿粗壯,就得從形成蘿蔔腿的元凶「腓腸肌」下手,才是雕塑小腿的重點!




小腿粗壯三大成因

1. 水腫型:

多數是因為長時間站立、末梢循環差所造成,早上小腿會較瘦到晚上小腿就變粗,幾乎 每個人都會有小腿水腫問題,但並非造成小腿粗壯的主因。



2. 脂肪型:

小腿的脂肪含量本來就不多,除非是人的 BMI值過高,但此類型的人就不可能只有小腿粗壯,而是整身都有肥胖問題,首要改善的不會是小腿!



3. 肌肉型:

絕大多數人小腿粗壯都是「腓腸肌過大」造成,腓腸肌在青春期因過度使用讓肌肉變大後,造成小腿粗壯肌肉凸出,因此要改善小腿粗壯問題,就要從這下手!




方法正確,才能真正擁有健康勻稱美腿

小腿神經阻斷術不確定性高

1. 電波燒斷腓腸肌神經術
對於小腿神經阻斷手術,身為外科醫師的盧杰明認為,神經系統組織非常複雜,連經驗老道的外科醫師都無法確定所切斷的神經是與哪個肌肉部位連結!且將神經切斷後,小腿肌肉可能會為了彌補受創神經,讓小腿某部分肌肉功能不足,以致其他肌肉過度發展,產生代償性肌肉肥大。

2. 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注射是坊間常見瘦小腿療程,盧杰明醫師表示,這方法是可以瘦小腿且沒有疤痕,注射後3個月就能看到效果,但是缺點是需要定期注射,否則效果很快會消失,長期下來費用也很可觀。




微創結合美學 - 奧莉薇小腿微雕

對於荷包預算有限,又害怕進行風險較高的神經阻斷手術的人,盧杰明醫師則建議可選擇奧莉薇小腿微雕,他表示奧莉薇小腿微雕屬於技術性較高的療程,運用電磁波射頻能量,透過多點微小傷口微量的破壞腓腸肌肌肉,讓肌肉纖維自然萎縮達到肌肉縮小。不但不傷害神經,不切除肌肉且不影響小腿力量,術後約1~2個月就能看到效果,且傷口僅0.05公分,恢復期短暫,術後只會有些許肌肉痠痛感,並不會影響生活作息,療程結束後就可以正常行走,不需要住院,非常適合都會型生活的人。




術後照護小叮嚀

1. 術後雙腿抬高(高度高於心臟)且立即冰敷1∼2小時。

2. 傷口約2-3天癒合,傷口請保持乾燥,避免碰水,若要洗澡請貼防水OK繃。

3. 術後1∼3個月,避免激烈運動,如跑步、游泳等。

4. 術後須配合穿著360D彈性襪至少3個月,以保持最佳效果。最後,盧醫師也提醒所有愛美的朋友,在擁有一雙美腿後,一定要記得保養,勤於按摩,並正確的運動拉筋延展。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