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拉皮
免開刀又強力回春的新技術
 
線性拉皮術就是將醫療級的線材,以局部麻醉方式將這些特殊的倒勾線穿入皮下組織,將下垂的組織懸吊拉提起來,達到拉皮的效果......
分享到微博
 

線性拉皮術就是將醫療級的線材,以局部麻醉方式將這些特殊的倒勾線穿入皮下組織,將下垂的組織懸吊拉提起來,達到拉皮的效果,這種治療方式包含羽毛線、倒勾線、鈴鐺線、時光線、4D拉皮線…等等,其實都是同一種概念的產品,這些各式各樣線材的研發也都是為因應各種不同部位治療效果而設計的。



例如:用於傷口縫合的倒勾線只要穿過組織就會勾住,不須打結也能做到關閉傷口的目的,但因為能拉提組織又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被用來做線性拉皮的材料。至於4D拉皮線則以簡單的穿刺埋線方式植入皮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緊實,但真正能做到明顯有效的懸吊拉皮必須是能固定在硬組織,互相勾纏以提昇拉提力道的線材。




為了讓拉提效果更強及適合各部位的應用,這些線材的不斷改善,各種倒勾方式紛紛出現,如羽毛、鈴鐺…等各種造型,這些造型的立體度愈大拉提效果就愈好,但為能覆蓋這些粗大的倒勾設計,其適用區域就必須是組織較厚的中臉部位,否則很易出現凸起狀而影響美觀。



反之線材倒勾細弱的設計,其拉力自然較弱,只能適用在沒有表情肌對抗部位或組織細薄的區域,做為輔助拉提用途。




線材除了倒勾造型不同之外,還有可吸收與不可吸收兩種材質,最早的線材都是不可吸收的尼龍線,優點是拉力強大,所以具有很好的拉提效果,但有些醫師埋入位置不適當,或病人組織收縮
而有露出線頭的困擾,但只要回診將多餘線頭剪除,大部份並不會有任何困擾。近年開始發展出各種可吸收的線材,也就是在植入皮下約半年左右,線材會自動吸收,而組織也會固定在理想的位置,缺點則是拉力不足所以拉提效果常常令人失望。



筆者累積近十年的經驗,發現線性拉皮的運用必須依部位將各種倒勾線材複合使用,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因為我們一般人的臉部除了軟組織下垂之外,還有表情肌肉的運動,因此對某些部位(如眉毛、嘴角、中臉區等表情豐富的部位)的拉提,除了術前可以先用肉毒桿菌素放鬆向下肌肉拉力之外,還必須先選用具強力拉力的不可吸收線材當做整個線性手術的主要樑柱,再選用各種造型的可吸收線材,或具有局部刺激緊實肌膚的4D埋線全方面協調作用,才能真正呈現令人滿意的效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