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麗質 何須自棄
鵝蛋臉美女 何苦骷髏上身
 
雖說逢山開路遇水架橋,但不可誨言,絕大部分交通建設還是順乎大地水文地理;原因無他,因為風險少代價低。
分享到微博
 

因勢利導的整形

雖說逢山開路遇水架橋,但不可誨言,絕大部分交通建設還是順乎大地水文地理;原因無他,因為風險少代價低。以整形手術而言,適當地發掘合適個案進行手術,亦是手術成功的必要條件,反之,非適當條件者,知其不可而為之,只會落得醫病兩敗俱傷!



油來油去 -好條件 好結果

自體脂肪移植不僅改善輪廓,體積上的凹陷並且更可帶給膚質回春效應。其特色為無異物感的心理做用,無生物相容性,甚少感染問題,不做額外明顯改變,不製造新的疤痕,近來頗受到青睞。

筆者從事此類手術,亦略有心得。在此脂肪體內輕移民的同時,下列條件是較有好的手術結果。



完美臉部骨架


臉上有凹陷陰影,會反映出骷顱頭形狀,於是讓人聯想枯老與凋零,符合頭部垂直三等份,橫向五等份的黃金比例,側臉部具有完美曲線,只因脂肪早發性萎縮,顳部-蘋果肌-臉頰失去了三曲面的和諧光影衍繹,這類個案是最合適做結構性脂肪填充,且有較佳結果, 一般而言,窄臉的改善空間優於寬臉、圓臉。



良好皮膚彈性

皮膚以及皮下彈力纖維好的,較能對抗容積增加所產生的地心引力拉扯,術後對於曲線平順度亦具有較大緩衝。另外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填充,例如皮膚太過鬆弛,眼袋過大,下眼皮彈性太差(poor snap test),這些狀況可能產生的是假性淚溝與法令紋,或許真正需要的是眼袋及小拉皮手術才是。




脂肪供區充足

自體脂肪移植在於多補不足,供應區主為大腿及腹部,為顧及供應區輪廓完整,取脂並非毫無限制,BMI過低,結實的男性通常會有問題,反之,皮下脂肪厚的女性通常勝出。



穩定臉部輪廓

意指不存在干擾因子,例如尚在作用中的瘦臉肉毒桿菌素,齒顎矯正的初期,未穩定之感染傷口,這些可能未能完全反應臉部3D之baseline;反之,可以接受脂肪移植。



合理期待之心理建設

自體脂肪移植主在部分回復因老化流失的飽滿度,其部位主要分布於臉頰、蘋果肌、太陽穴;舊疤、深紋下方多半有纖維化或結構上堅韌組織牽絆,並非脂肪移植改善主力,另外自體脂肪移植具有一定吸收率及腫脹恢復期, 一般於2~3週漸趨消腫自然,2-3個月達最完美輪廓,至術後一年仍有吸收,吸收率平均可達50%,惟曲線和諧度通常較術前仍佳,是故了解期待,自己的生活型態才有好的滿意度!



條件自己篩選 技術交給專業

脂肪細胞存活下來要靠著植入區微細的血管循環供應營養。微細的血管循環的再建立關係著吸收率,而此一能力與年紀有著相當關係。儻若您是“少女以上 大嬸未滿”骨架很美的可造之材,不妨抓住年輕的尾巴,也或者是告別情傷,事業上的再出發,給自己來個 『心由相轉』的機會!當然技術層面以及可改善程度還是建議與信任的醫師審慎評估。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