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不顯老只能透過拉皮?
 
很多人都認為看起來顯得老氣跟皮膚緊實度有關係,鬆垮的皮膚確實是很容易判斷年齡的特徵,但其實一張年輕的臉,不只是皮膚緊實而已,很多人會認為低於45歲,接受回春手術會不會太早了?
分享到微博
 

很多人都認為看起來顯得老氣跟皮膚緊實度有關係,鬆垮的皮膚確實是很容易判斷年齡的特徵,但其實一張年輕的臉,不只是皮膚緊實而已,很多人會認為低於45歲,接受回春手術會不會太早了?其實年齡只是參考的一種,謝明吉醫師將介紹一些不太有人注意甚至忽略,但對臉型年輕與否是非常重要的判斷。



人中長短的驚人差異

隨著年紀增長,皮膚鬆弛的老化現象導致人中的長度變得更長!不但上嘴唇側面顯得平坦,上唇形也變得不飽滿,而延伸到下巴的線條,因為脂肪過多,出現明顯的雙下巴,更使頸部線條模糊。

多數人都不知道以上這幾個地方,最是讓人看出年齡的特徵!

對這位客人的整體臉型,謝醫師從全臉比例來調整,正確的比例才會顯得年輕!像是人中到上唇和下唇到下巴的比例應是1:1.8,所以謝醫師建議只需要微調縮短人中長度,配合人工骨下巴和下巴抽脂的手術,就照片上是手術前與手術後兩個月,前後對照之下效果就相當顯著,不僅上唇微翹自然且豐滿,透過下巴人工骨手術搭配下巴抽脂,直接修飾了下巴延伸到頸部的線條!




髮線高=老化禿頭?


太過後傾的額頭線條,除了太過男性化,高聳的眉骨給人壓迫感,而較高的髮際線不論是在男性還是女性臉上出現,都會顯得老氣不好看。

額頭不是只看飽滿程度,有些人的髮線距離眉毛的寬度可以平放一個手掌,照片中是一位髮際線太過後退,導致有點M型凸,再加上銳利的眉骨高度,都造成年紀很大的錯覺,經過額頭手術,不但改善了髮際線過高的現象,重新調整額頭的飽滿程度並降低眉骨高度,讓她整個人年輕、柔美許多。




微笑曲線跟顴骨,意外是顯老兇手!

有些人會被形容笑起來很老氣,而找不出原因,確實很多人會因為笑容是笑不開,又不夠燦爛,臉部表情放鬆的時候,嘴型變成倒U型,呈現老態十足;加上外擴的顴骨,會讓太陽穴及臉頰凹陷外,當臉上出現凹凹凸凸,滄桑感就會油然而生。

手術前看起來兇兇的臉型,其實是輕微戽斗臉型造成的,經過正顎手術的細微調整微笑曲線,讓她的笑容變得不一樣!搭配顴骨手術,將外擴的顴骨線條內折,很明顯的臉型線條柔順很多,變成一張精緻年輕面孔!




全面性的打造年輕臉龐


戽斗=顯老,原因是中臉凹陷的關係,在中顏面沒有支撐的情況下,容易給人沒有活力的印象,這也是很多人追求"蘋果肌"飽滿的理由。如果戽斗+鬆垮皮膚=實際年齡+15歲!像照片的案例,除了戽斗的特徵,還有嘴邊的贅肉也很明顯,而謝醫師設計的手術計畫是正顎手術合併回春手術,我們可以看到照片中紅色箭頭標示的部位(紅色的痣),從手術前到手術後,產生了明顯的差距。提拉手術的概念,就是深入肌膚裡層組織,將下垂的部位吊扯起來,尤其是將支撐皮膚、肌肉與脂肪的軔帶予以繃緊;再把如同一條從直線變成U形線、缺乏彈性橡皮筋般的鬆弛肌膚,剪短後再拉緊,兩者合一才能達到讓皮膚伏貼著顏面骨架與肌肉、脂肪組織,光滑無皺褶地延展開來。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