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刀拉皮新領域
超音波拉提
 
根據媒體報導:影星林心如回台拍攝連續劇,以自製戲而言,久違台灣許久,但身為製作人這回雖支出大於收入沒賺到錢,但「16個夏天」口碑持續延燒,日前舉辦粉絲見面會,有粉絲誇她從紫薇就定格,簡直是「無齡狀態」,所以粉絲也才無年齡的限制。
分享到微博
 


根據媒體報導:影星林心如回台拍攝連續劇,以自製戲而言,久違台灣許久,但身為製作人這回雖支出大於收入沒賺到錢,但「16個夏天」口碑持續延燒,日前舉辦粉絲見面會,有粉絲誇她從紫薇就定格,簡直是「無齡狀態」,所以粉絲也才無年齡的限制。


女星天生麗質或是保養有道所以看不出老態,不過不是每個愛美人士都是跟明星一樣讓人有「無齡狀態」的感覺,不過醫美科技的發達「無齡狀態」似乎已經是可以期待了,現在台灣有最新的不動刀又號稱可以讓臉部變緊實的「音波拉提」術,小編也特別採訪整形教授級張立言醫師,來幫愛美者解說以及解惑「音波拉提」為何可以造成國內外一股流行風潮的祕密吧!



超音波拉提的作用原理

整形外科張立言醫師表示,緊膚治療的關鍵主要取決於深度和溫度,超音波拉提的作用原理,是以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HIFU),將超聲波聚焦於單一個點,以產生高能量,作用在肌肉腱膜系統(SMAS;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讓SMAS層產生收縮,進而產生拉提的效果。





超音波拉提治療深度為3.0mm~4.5mm,除了作用到纖維中隔之外,還可以作用到更深部的SMAS層,SMAS層正是手術拉皮時會治療到的重要拉提關鍵,對於很多想要快速去除面部皺紋的朋友,選擇音波拉提是非常適合的。超音波拉提的探頭是超音波能量傳導器,主要差異會在於治療深度與治療能量點的長度,全臉治療通常建議使用兩種以上深度的transducer達到深淺兩層作用療效,發數分配可依照醫師的判斷及病患需求選用。





編輯也整理了讀者對於音波拉提的疑問,請張立言醫師解惑!



Q1  受治療後需多久可以看到效果?其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超音波拉提的熱效應可為肌膚帶來二重效應,第一重是皮膚膠原蛋白及SMAS立即性的收縮,所以在治療後的當下即可看到效果;第二重是組織受熱作用後膠原蛋白長期的新生重組,這就會依照個人體質及反應有時間上的差異,絕大多數的人在治療後3~6個月效果最為明顯。效果可以維持一年半至兩年的時間。


Q2  超音波拉提安全嗎?有任何的副作用嗎?

超音波拉提治療在臨床安全研究後已被FDA核可,目前在世界各地也已實施了數以萬計的治療,而未有任何嚴重的不良紀錄。治療後的幾小時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短暫出現輕微水腫或輕微的觸痛也是很少見的,但這些通常都是很溫和且暫時性的。術後局部瘀青則是相當少見的。


Q3  超音波拉提治療時會不會很痛呢?

任何治療的疼痛感皆因人而異的,由於超音波拉提是屬於聚焦式超音波(HIFU)的能量僅集中在治療目標深度,所以一般來說疼痛程度有限;此外,皮膚表面外敷麻藥、局部麻藥注射或是睡眠點滴麻醉等方式都可用於減緩治療時的不適感。


Q4  哪些人適合超音波拉提?

適合超音波拉提治療的人,一般來說是皮膚開始出現老化的初步跡象,使皮膚看起來鬆垮、不緊實,眉線變低或上眼瞼下垂的人。通常年紀約三十歲以上,有輕度至中度老化者都是很適合的人選。但若是臉部有開放性傷口或病變及嚴重囊腫型青春痘患者,就不適合於此時接受此項治療。




適應症

1. 提升皮膚膚質
2. 皮膚鬆弛:眼袋 / 法令紋 / 嘴角紋 / 雙下巴
3. 眼皮下垂:收緊額頭的皮膚,從而提升眼眉
4. 皺紋:額頭 / 眼睛 / 嘴唇四周的皺紋
5. 頸紋:頸部老化
6. 日光老化:改善皮膚彈性及輪廓緊緻



超音波拉提術後注意

1. 術後不需冰敷。

2. 術後治療區域會有輕微泛紅、微腫情形,於數小時內會自動消失。

3. 術後無恢復期,可立即上妝,但請確實加強保濕及防曬。

4. 術後注意飲食,一週勿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酒精性飲料。

5. 由於音波拉提作用在皮下深層,不影響皮膚表面,故術後可做正常雷射治療,不需等待恢復期。

6. 超音波拉提由於直接作用至 SMAS 筋膜層、並使蛋白質變性凝結,故大部分的人一次治療後立即可看到一定程度的效果,2~ 6 個月會達到成效之高峰期,因個人膚況及期望之效果不同,通常可維持兩年的時間;若對肌膚緊實有較高的要求,也可與醫師討論適合您的治療間隔時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