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閉式自體脂肪移植
 
隨著時間的流逝臉上也日漸消瘦憔悴人就像脫水的蘋果,膠原蛋白與脂肪的流失,讓骨頭也漸漸露出,這是初老的警訊
分享到微博
 


隨著時間的流逝臉上也日漸消瘦憔悴人就像脫水的蘋果,膠原蛋白與脂肪的流失,讓骨頭也漸漸露出,這是初老的警訊,想要恢復童顏,找回舊日光彩,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是最佳選擇,脂肪移植在整形外科的領域裏,近年來已是時常施行的手術,脂肪是身體隨手可得的寶藏。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歷史已經一百年多年,有一段時間已被淡忘了,那是因為當時不瞭解如何處理脂肪、注射的技巧以及脂肪注射進入人體後存活的情況 。現在由於實驗及經驗的累積,才發現注射的技巧,例如注射的壓力要小,注射的量必須多層次、少量,還有抽取脂肪的管徑要小等。利用這樣的技術,脂肪存活的比率可增加50%-70%,使得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接受度大增。尤其在軟組織的填補方面,例如:前額凹陷、兩頰凹陷、太陽穴凹陷、法令紋、淚溝、眼窩凹陷。唯一的缺點是自體脂肪會有〝部分〞被吸收的問題,也就是說被植入的脂肪,有〝部分〞會被人體吸收代謝掉。被吸收的原因在於,抽取脂肪或處理時細胞部份被破壞,或是植入時因為局部環境不足以提供足夠養分,無法成功的存活。被吸收的比例約30-50%不等。所以我們都會告訴顧客,有可能需要2次的注射。第一次會填補60~90%所需的脂肪,第二次則在修飾線條,達到完美的童顏曲線。


密閉式的作法是在抽出體內脂肪時,利用Three way脂肪分流器,在不接觸空氣下,轉移至另一無菌針筒,在無菌的環境下離心。離心後再使用三接頭濾出不必要的油脂與血水,得到純化後的脂肪,再利用無菌接頭,避免接觸空氣下的情況,轉移至注射針筒,然後再進行脂肪的步驟。整個過程自體脂肪細胞並無與空氣接觸,減少感染的機會。


很多人不清楚自己無神的原因是什麼,像是臉頰凹陷、眼眶凹陷及額頭不夠飽滿,都有可能是問題之一!雖然手術的效果通常會比較好,不過想擁有補脂效果卻不敢嘗試手術的人,也可以考慮施打玻尿酸或是3D聚左旋乳酸,即使沒有辦法一勞永逸,卻是不需要採取手術的最佳方式!!!


自體脂肪移植應用於美容手術,主要是在豐胸、豐額、豐頰、豐太陽穴,還有眼睛周圍的年輕化、中臉凹陷及臉型的不對稱。鈣化與感染是最令人頭痛的併發症,雖然發生機會很少。鈣化可以藉由注射技術的進步,以及使用口徑小多孔的抽脂管獲得改善。而感染的問題,除了消毒、無菌技術外,必須減少抽出的脂肪與空氣接觸的時間,而密閉式自體脂肪移植的技術就是在克服感染併發症的發生最好的方法。





案例 01

Penny對於臉部的凹陷,讓他相當困擾!不管怎麼吃就是沒辦法胖到臉,偶然在兩個不同的朋友介紹下,預約了門診,經過溝通後,建議可以做雙眼皮成型術配合最新的密閉式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將自體脂肪移植至額頭、太陽穴、淚溝、蘋果肌、臉頰、法令紋...等位置。術後達到了Penny想要的豐腴、動人的雙瞳,效果相當滿意。





案例 02

經過鼻子跟眼袋的手術後,momo發現臉部的脂肪跟膠原蛋白一直在流失當中,而且更困擾momo的是額頭,來諮詢時本來只打算補額頭就好,不過醫師建議可以考慮補全臉,而不是只補額頭,夫妻宮跟臉頰蘋果肌的部分也可以順便一起補,這樣臉看起來就會比較飽滿,感覺會比較有福氣 ! 手術的結果讓momo又回到童顏、豐滿的額頭,搭配三段是鼻雕感覺就像混血兒,素顏也可以很美麗!





案例 03

由於Ivy左邊眼睛的肌肉較無力,因此有大小眼的問題。鼻子部分,Ivy是希望能夠立體一點,讓自己整體五官有混血的感覺!另外因為Ivy較瘦,額頭及中臉都有脂肪不足、凹陷的問題,補脂手術改善!手術後的ivy額頭及太陽穴效果相當顯著,終於飽滿有神!搭配他喜歡的高挺鼻形;眼睛部分改善大小眼問題之外,雙眼皮變得更加深邃!打造出完美精緻的五官。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