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不能冒險
訂製款安全微整
 
最近常有微整形發生失明、鼻頭壞死的新聞,有感國內對微整形的安全要求意識仍有不足,特別提出訂製款安全微整的主張,希望能提升求美者的風險意識,為自己的安全把關。
分享到微博
 


最近常有微整形發生失明,鼻頭壞死的新聞,有感國內對微整形的安全要求意識仍有不足,特別提出訂製款安全微整的主張,希望能提升求美者的風險意識,為自己的安全把關。



什麼是訂制款安全微整?

1. 採用鈍針安全注射技術
2. 配合面部解剖學
3. 醫師觸診學的治療計劃,才能確保安全變美麗。



鈍針是什麼?為什麼比較安全?和一般注射針頭有何不同?鈍針的注射方式為何更專業?



鈍針是甚麼?

是近年來歐美先進國家為施打微整形而設計的新式安全注射器。鈍針針頭的設計是圓的,因此注射時對組織較不會造成傷害,尤其是在遇到血管時會滑過去不容易刺破,因此疼痛感降低許多,並減少術後瘀青的尷尬期。

鈍針的針管設計有各種長度,且是柔軟有彈性的材質,方便注射時能順著臉部弧度穿梭在組織間隙,選擇長針管時能靈活的採取遠距離進針施打法,直接避開臉部神經、血管密集處進針直接避開地雷區,也能選擇短針管近距離滑過血管直接注射。





鈍針的藥劑出口設計在針管側面,(一般銳針是在針頭尖端)因此就算刺破血管也不會立即將填充劑打入血管,這些多重設計都是在為求美者的舒適與安全做最嚴謹的把關,鈍針的使用可以將治療的風險降到最低,且其具彈性的針管更能滿足臉部弧線的需求,因此能以最少的進針孔,打出更均勻自然的臉部線條。






面部解剖學及醫師觸診
制定出符合個人的治療計劃


面部解剖學是整形外科醫師的基礎課程,一切的治療計劃及操作過程,都必須建構在面部解剖學的概念下,而面部解剖學是門實務課程不是看看書、聽課、聽演講就能領會的,必須長期實際觸摸分解一個個實際人體標本,才能真正領略每個個體間的差異性,並掌握其中分寸確保每個病患的安全。


許多醫師憑著視覺就貿然下針進行注射,這是不對的,因為臉部有許多禁區是不能輕易下針的,且這些禁區也會因個人時而有些許差異,因此還必須配合觸診,藉由輕輕按壓來判斷該病患的組織分佈,及組織鬆緊度,再做出最完整的治療計劃,同時還要謹守一邊施打一邊碰觸隨時注意組織結構的變化調整注射角度和淺度,如此謹慎才能讓變美麗的過程舒適又安全。




除了面部解剖學的專業素養,鈍針的使用技巧是需經過專門訓練及反覆練習的,沒經驗的醫師總是誤判了鈍針的物性和面部解剖的結構,讓鈍針在操作時承受過度的壓力,導致針頭斷裂,這是非常危險的 。


因此安全微整的第一步不是打什麼材質的填充劑,也不是打哪個部位,而是面部解剖學的深度理解和足夠的臨床經驗,配合安全鈍針的巧妙運用,才能讓每個愛美人仕不再受”危”整形的傷害。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