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藝「微粹脂」抽脂豐胸一次完成
自體脂肪持久度新進化
 
德國在工藝製作上表現出對完美的近乎苛求, 使得「MADE IN GERMANY」就像是一張在國際間通行無阻的通關證,無可取代的德國經典工藝,也讓絕大多數人對德國製品有著難以言喻的信任感。
分享到微博
 

德國在工藝製作上表現出對完美的近乎苛求, 使得「MADE IN GERMANY」就像是一張在國際間通行無阻的通關證,無可取代的德國經典工藝,也讓絕大多數人對德國製品有著難以言喻的信任感。來自德國研究團隊研發的「微粹脂」自體脂肪優化技術,克服脂肪存活率不足的缺點,將存活率大幅提高,並利用抽取出的多餘脂肪回填至理想部位,重塑不完美身形,無論在安全性及醫療品質上皆大為提升,對於如此極致的優化技術,專業醫師們的想法及觀點為何?


諮詢/陳德福 醫師


Q1   今國內體雕市場及脂肪回填趨勢為何?

A1   往傳統填補方式先以抽脂管取出脂肪,但若單純以手動方式容易在某個部分打入過多的量造成
不均勻現象,因同時又希望保有美觀,便會以手動抽取,這些動作皆會造成不良影響產生,第一會導致脂肪顆粒不均,當大小顆粒太粗時,大部份的脂肪容易壞死,第二則是當脂肪被擠壓時,會造成脂肪死亡機率更高,因抽取出的脂肪在回填時又被擠壓過一遍,存活率僅剩2~3成以下,變得少之又少。德國「微粹脂」技術克服傳統抽脂的缺點,抽出後的脂肪顆粒大小平均且完整,且不需再經離心處理,此流程可確保脂肪抽出到回填過程是在最新鮮的環節下進行,以提高脂肪存活率,如此精準的優化技術,使國際間有越來越多人到台灣學習、精進,而脂肪回填技術也是目前醫學美容中很熱門的項目。


Q2   消費者對於體雕手術存在哪些疑慮?

A2   隨著消費者意識抬頭,過去消費者只以單純「減脂」為重,現今更多消費者重視的是手術安全性、體態雕塑美感及術後恢復期長短等,而手術價格若是過於低廉,是否會犧牲醫療品質等潛在問題,顯現消費者對醫美手術更為審慎選擇的態度。醫療人員若以人為本的精神出發,提供精緻化、個人化的療程,加上醫師的專業及精密醫療儀器便能提高消費者對體雕手術的信任度。


Q3   針對「微粹脂」技術,您的想法及觀點?

A3 「微粹脂」最大特色在於大幅提升抽取出的脂肪存活率及降低脂肪被吸收的比例,兼顧脂肪取得及回填兩部分。「微粹脂」技術因為脂肪顆粒細小且均勻,能提升脂肪回填上的均勻度,皮膚較不會有傳統抽脂後產生的顆粒狀需靠按摩消退,因手術帶給非脂肪組織本身的傷害相當小,且顆粒細小的脂肪細胞較能吸收足量的養分,脂肪存活率也有顯著的改善。微粹脂探頭與一般儀器5mm~7mm的大小相比,只有2mm~3mm,創傷小有助於減少血管及神經的損傷,藉由一項實驗可以發現,施做一般傳統抽脂和「微粹脂」技術後,觀察皮膚底下存活的血管結構,傳統抽脂幾乎使血管被破壞光;而「微粹脂」技術下,可看見血管依然存在。


諮詢/李佳融 醫師


Q4  「微粹脂」其脂肪存活率多高?術後如何照料維持脂肪活性?

A4  「微粹脂」的優點在於能抽脂、回填一次完成,而經由「微粹脂」溫和取出的脂肪細胞不受強烈熱能的破壞、脂肪完整。回填後存活率約有七成左右。在術前應先經醫師評估抽脂的脂肪量後再行施做手術,抽脂量若超過5000 c.c.者則建議先行減重再考慮施做「微粹脂」手術。除了傷口外在護理外,要維持脂肪活性一般會建議食用高熱量食物,如巧克力、甜點類等,一般民眾普遍認為抽脂後應避免進食高熱量或太營養的食物,其實抽脂與減重為兩件不同的事,抽脂目的為雕塑,適量食用高熱量食物則有助於維持移植後的脂肪活性及存活率。


Q5   就您觀察,「微粹脂」與其它抽脂手術最大的差異及優勢為何?

A5  「微粹脂」相較其他抽脂手術的優勢在於提高脂肪存活率,手術過程中脂肪不會暴露於空氣,抽取出來的脂肪完整性高,也減低術後被吸收的機率,因此,脂肪存活率可高達9成,經研究顯示,手術6個月後存活率仍有76+-11%左右,為目前其他抽脂儀器所無法達到的效果,一次兼顧抽脂及脂肪回填的雙重優勢。另外,「微粹脂」一共具有12段水力變化,依部位不同分為短、中、長3種類型各4段,根據醫師經驗判斷脂肪厚薄程度調整水刀力量及速度,醫師可利用客製化的水力模式以達到雕塑身形的目的。此外,關於術後瘀青、疼痛也是一般民眾選擇術式最常考慮的重點之一,「微粹脂」利用溫和的水力粹取脂肪細胞像是用水洗去脂肪般,不會傷害到神經血管,也能達到痛感少、恢復期快等優點。


Q6  「微粹脂」手術過程大約需要多久?術後多久時間可看出效果?

A6   平均2~3小時內可完成,除非患者需抽脂的部位較多或脂肪量較高,比起其他抽脂手術來說,減少掉粹取脂肪(如:離心)等時間,時間相對較短,手術也較安全。術後約一個月待水腫消退後可漸漸看出效果,1~3個月為效果最明顯的階段。


諮詢/林才民 醫師


Q7   就您觀察,國人對於自體脂肪移植的接受度高嗎?又多偏好做哪些部位的脂肪移植?

A7   大概在十多年前,自體脂肪移植普遍接受度不高,但近幾年來軟組織填充物,包含玻尿酸、膠原蛋白等逐漸廣受好評,也由於自體脂肪移植技術不斷演進及器械的發展,這十年來在門診接受自體脂肪移植的案例也有近7~8成的成長,顯示國人接受度愈來愈高。國人偏好部位有臉、手、胸,有些人手部不飽滿,如雞爪手,可清晰看見許多血管及韌帶就很適合此手術方式;身體自體脂肪也可用於手術重建,有些屬先天性疾病,如小臉症、腫瘤切除或是手術後造成的凹陷及疤痕等,同樣可運用自體脂肪移植來填補,這類重建手術過去皆使用皮瓣手術、顯微手術來完成,如今已慢慢使用脂肪移植取代。


Q8   脂肪移植過程中,“脂肪存活率"為關鍵點,應如何提升其存活率?


A8   多年來我便專精於脂肪移植技術領域,2007年先提出MAFT(Micro-Autologous Fat Transplantation)精微自體脂肪移植理論,並延續其觀念,於2010年發明精微脂肪移植注射槍(MAFT-Gun R ),可精準將微量脂肪打入欲填補部位,藉由器械移植將脂肪移植技術往上提升,使脂肪存活率提高至7成,並減少脂肪移植可能發生的後遺症,在此情況下,脂肪移植前景被帶到另一個更精緻、更有效率的境界。


Q9   就您觀察,台灣女性胸形多有何種困擾?相較其它隆乳手術,自體脂肪移植豐胸的好處為何?


A9   東方人乳房發育不如西方人來得好,女性常見的胸形困擾像是先天發育不良、結婚生產或哺乳後,因荷爾蒙改變等因素,皆會造成乳房體積萎縮、或是年齡增長產生的老化現象,因組織張力改變,導致胸部下垂,發現胸部不如年輕時擁有飽滿的外觀。採用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可減少植入假體可能產生的後遺症,假體產生莢膜攣縮的機率約10%~20%,一旦發生莢膜攣縮,在處理上會相對棘手。另外自體脂肪移植效果也比假體來得自然,即便是好的材質依然無法做到非常自然的效果,相對於假體,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有一定的優勢,且不需承受術後按摩帶來的疼痛感。




諮詢/楊菘宇 醫師


Q10   水刀抽脂與傳統抽脂差異有何不同?該手術優勢為何?


A10   傳統抽脂出血量大,當還沒抽取到足夠脂肪時已開始有出血情形,以抽脂手術安全性來說,當
抽脂管內血液量占較多時,應立即停止,而手術停止的狀況下,抽脂量不夠徹底,也會使效果大打折扣,另外,出血時也較不容易評估狀況,如皮膚的均勻度等;水刀抽脂在抽取過程是以水的力量去沖刷脂肪層,當脂肪層被沖刷後附著在組織的力量就會減少,也會使脂肪較容易被吸出,手術過程中對組織傷害小、腫脹程度及出血量少,較能正確評估抽脂部位是否抽得均勻、有無凹凸不平現象。


Q11   水刀抽脂經原廠再研究改良後進化為二代水刀--「微粹脂」,此技術對脂肪回填的優勢為何?


A11   要讓脂肪移植後的效果好,抽取過程中脂肪細胞被破壞的傷害要越小越好,傳統抽脂方式較為
暴力,因施作力道大,脂肪細胞容易破裂、不完整。當脂肪取出後,除了脂肪細胞外,連帶有結締組織、纖維組織及血水等,都需經由離心處理,將這些不要的東西過濾掉,過程中也容易減低存活率。「微粹脂」則能將抽取到的結締組織及纖維組織量減少,使脂肪細胞占大多數,且都是較完整、優質的脂肪細胞,進而將移植成功率大幅提升,當存活率提升,也能減少移植次數。


Q12   利用「微粹脂」自體脂肪豐胸有哪些好處?

A12  「微粹脂」豐胸最大的好處就是免於術後按摩疼痛之苦,在外形、觸感及活動性上都非常接近真實胸部,但術後效果會因人體質而異,有些脂肪細胞在移植過程中可能會死亡或被身體吸收,不見得第一次手術就能達到理想的量,或是凹陷部位較深,需打入的脂肪量多,當一次注射太多脂肪於同個部位,容易使中心的脂肪細胞吸收不到身體養分的供應、無法建立血液循環系統,因而造成脂肪細胞死亡,此時會產生囊腫、硬塊等現象,也因一次注射的量不能太多,所以需進行分次填補,使脂肪一層一層堆疊,以穩固存活率。反之,義乳屬外來物,容易產生莢膜攣縮,使義乳移位或觸感較硬。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