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臉型大作戰!完美K.O國字臉、剛毅線條
顏面骨塑形手術許你一張精緻小臉
 
法拉利姊張婷婷日前宣布進行大改造“台版泫雅"
分享到微博
 

法拉利姊張婷婷日前宣布進行大改造,花大錢做了削骨手術,希望能將自己打造成“台版泫雅",變臉後的她首度坦言:「其實整得跟泫雅不太像,但臉部線條及五官已經變得比以前更柔和,如果想要改造得更成功,或許之後應該考慮動一下眼睛與鼻子。」


顏面骨塑形手術有效柔化臉部線條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東方人常見的顏面表徵包括低額頭、高顴骨、方形臉及平下巴,使得面部線條略顯剛硬。大眾所熟悉的「削骨手術」,或是更理想的名稱「顏面骨塑形手術」,是專為“柔化臉部線條"所設計的手術方式,可以針對臉部需要改善的部位個別調整。

顏面整形外科許修銨醫師表示,3D顴骨削骨著重在術前3D影像的手術模擬,可以保留顴骨自然的外型,依照手術計畫移動顴骨及顴骨弓的位置,以搭配臉部其他構造,並改善顏面比例,手術傷口藏在口腔及髮線之內,外觀無明顯傷口。


下顎骨削骨改善臉型 下巴整形改善比例

下顎骨外型主宰了下臉寬度、角度及形狀(國字臉),而下巴外型則直接影響下唇及下臉正面比例,因此要改善國字臉與塑造出V形小臉,下顎骨削骨與下巴整形手術須一併納入考量,才不至於徒勞無功。

下顎骨削骨,又稱為國字臉削骨,力求切除過大的下顎骨骨角與建立理想的下顎平面角度,許修銨醫師指出理想的下顎骨角角度約為120度,而下顎平面角約為30-40度。下顎骨削骨手術包含V臉手術、窄臉手術與下顎骨角切除手術等方式,依據每人需求不同,各種術式可單獨也可合併執行。除了改善下顎角度(側面觀),還能順便縮窄下顏面寬度(正面觀)。

下巴手術則有兩種常用方法,一種是3D列印人工骨墊下巴手術,另一種是自體下巴骨截骨塑形手術。人工骨墊下巴手術術前可依3D列印技術先行打模,手術快速且傷口小;自體下巴骨截骨塑形手術外觀自然、美觀度高,也沒有假體的困擾。

許修銨醫師強調,以上術式雖各有其優缺點,不過這些手術都已經是成熟、安全的手術,醫師會依據每個人的條件提供適合的手術選項。無論是下削或是下巴手術,傷口都是藏在口腔內,口腔內傷口隱秘性高、無外表傷口,且術後照顧方便。



顏面骨塑形手術首重協調性 不應一昧跟風

許修銨醫師最後呼籲愛美人士,接受顏面骨塑形手術前,與醫療團隊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求診者本身應當將內心的期望完整的敘述讓醫師了解,而醫師的責任則是評估求診者所期望的臉型是否能達到加分作用。舉例來說,現在雖然非常流行鵝蛋臉、瓜子臉,但這樣的臉型不見得適合所有人,因此,一位專業醫師在雕塑臉型時,並不是只考量「臉」,還必需參考頸部、身高、身材甚至是個性上的特色,臉型設計最重要的觀念是與全身的「協調性」,唯有將整體考量納入,才能打造出一張適合自己且別具特色的「臉蛋」!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