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豐胸)妳不知道的真相!
魔鬼藏在細節裡,讓隆乳名醫告訴妳
 
自體脂肪隆乳後常見風險與發症:變形、鈣化、結節、囊腫、硬塊
分享到微博
 

魔鬼藏在細節裡,讓隆乳名醫告訴妳
自體脂肪隆乳後常見風險與發症:變形、鈣化、結節、囊腫、硬塊



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表示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的變異性相當大,無論以哪種方式進行, 仍是需要面對脂肪液化、壞死及囊腫硬塊、鈣化、感染等立即與延遲性風險,嚴重者還須取出發炎化膿的細胞組織,近期美國期刊最新報導自體脂肪隆乳反而刺激乳癌癌病變增生。

美國國際期刊近期登出中國一位36歲中國女性在接受自體脂肪移植隆胸後2個月,右側乳房開始產生硬塊,患者表示按壓時會感到輕微疼痛,數個月後腫塊已肉眼可見,體檢顯示右側乳房有2個橢圓形直徑分別約為4.5cm和3.5cm的可移動包塊,不得不進行乳房腫塊切除。檢驗發現,患者所切除下來的腫塊完全與周圍組織粘連,組織學檢測顯示瘤細胞增殖,診斷出新血管和過多粘液,確認為惡性腫瘤-粘液癌,必須進行切乳手術。國內外專家表示,此類案例不過是冰山一角。


張大力醫師表示,每一種隆乳方式都有適合的族群,不是一窩蜂聽信廣告或是電視宣傳。依照自身條件去選擇安全的方法,像是瘦子就不適合做自體脂肪隆乳,本身脂肪量就不足,如何可以抽出填補到胸部呢?或是本身家族史有乳癌、乳房囊腫等高風險不建議施打自體脂肪。況且,自體脂肪豐胸因脂肪沒有足夠的支撐力,所以都是在胸部下緣的地方注射較多的脂肪,讓胸部看起來大,但卻無法像植體隆乳後那樣的圓挺,所以一般自體脂肪豐胸後的胸型都是圓扁型的胸部居多,看起來像胸肌一樣。


綜合以上觀點,抽脂豐胸需要克服的問題有以下:

● 打入的脂肪會造成沾黏組織,再次隆乳時的時間需避開如何降低沾黏所產生的疤痕變化。
● 抽脂打胸後未吸收的脂肪會酸化(液化的脂肪)有時需要在隆乳時引流抽吸,組織結構變成多層次干擾手術的層次與空間。
● 抽脂打胸後囊腫與硬塊的去除,才能排除不適與將來干擾乳房乳腺的判讀。
● 抽脂打胸後的胸型無法立體明顯,有時需要配合義乳植入達到完美胸型(因脂肪是柔軟只能膨脹,無法塑型)。


自體脂肪豐胸後遺症多,專家提出警告!

根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外科 李乃信醫師發表「淺談自體脂肪豐胸手術的併發症處理及迷失」的學術論文中提到,自體脂肪隆乳雖不會增加乳癌風險,但若出現鈣化,恐怕會影響乳癌篩檢結果的患者術前、術後都要定期接受乳房健康檢查。術後的移植組織與現有組織充分結合與生長,因此以自體脂肪豐胸,會隨著患者變胖,胸部跟著變大;如果變瘦,胸部自然縮水。此外,有些患者胸部皮膚由空間不大,卻一次打入過多的脂肪,細胞存活率就會下降,也會增加脂肪細胞鈣化、壞死等風險。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若一次注射量太大,血液無法流進脂肪,可能使中間脂肪壞死、硬化或形成鈣化點,還會妨礙日後乳房篩檢的正確性。


自體脂肪隆乳的錯誤觀念:

錯誤觀念一  自體脂肪隆乳,不需要按摩,又是自己的脂肪,完全沒有後遺症風險。

自體脂肪因混合許多血水和許多乳房不需要的物質,需排除家族史非乳癌高風險及每次施打安全量為100cc內,另外國外是運用幹細胞移植技術運用在重建患者及每次的量需為安全的控值在100cc內,標準作法因為要徹底掌握打進去的量是否造成液化細胞壞死與膿瘍,建議施打自體脂肪術前需作MRI檢查,打完後需半年再做MRI追蹤變化,早期液化細胞膿瘍併發症可以盡早處理降低感染病變。

錯誤觀念二  自體脂肪隆乳可以增加2個以上的罩杯。

脂肪移植豐胸適應範圍:根據日本美容外科醫學會的建議,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法只適合在已有B或小C罩杯的年輕女性,每次注入量限於100-150c.c,因為脂肪細胞在太扁平的胸部內存活率很低,即使在最佳狀況下植入的脂肪也會有50%會被身體慢慢吸收掉,因此建議每一年需追加注射2-3次,而注射多次後易造成脂肪鈣化現象,自願接受這項手術的女性必須知道。

錯誤觀念三  誇大不實的行銷手法宣稱人人都適合自體脂肪隆乳,可以瘦身又可以隆乳。

台灣乳房醫學會建議高危險族群:乳癌家族病史,初經早於12歲皆須避免;根據最新報告顯示:乳癌已經是台灣女性最好發及前5大癌症中十年來增加最快的癌症,自體脂肪隆乳,需瞭解打進去的脂肪是無法完全取出!若有病變硬塊膿瘍需作切除術!


愛美女性小心!自體脂肪隆乳 婦人敗血、腸破洞送命

2016/03/16 三立新聞網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0612


根據媒體報導,近年來很流行自體脂肪隆乳,也就是把腹部的脂肪移植到胸部,高雄市有一名婦人到醫美診所,醫師先取出義乳,再抽出腹部脂肪移植到胸部,沒想到術後隔天引發休克敗血,轉診到大醫院,經過檢查發現婦人腸子破洞,再緊急開刀,仍宣告不治,由於婦人之前曾有胃穿孔病史,是否跟死因有關聯還要釐清。

對此,整形醫師呼籲,自體脂肪抽脂手術本來就有風險,可能會有脂肪栓塞、肺栓塞、感染壞死性筋膜炎等併發症,甚至就連抽脂的管子使用角度、力道不對,都有可能穿破腹膜腔,婦人自體脂肪移植送命,雖然只是個案,也提醒愛美女性手術前三思而後行。


自體脂肪隆乳後再隆乳手術的關鍵與技巧

案例:一年前做過自體脂肪豐胸,主訴脂肪已消失,目前變A cup,案例想再升1-2個cup,經3D術前超音波檢查,發現內部乳房有鈣化、疤痕組織感染、脂肪壞死及硬塊囊腫。已經成功幫助許多自體脂肪隆乳失敗後從建的張大力醫師表示,抽脂豐胸打入的脂肪會造成沾黏組織,抽脂打胸後未吸收的脂肪會酸化(液化的脂肪)有時需要在隆乳時引流抽吸,乳腺層次及筋膜層次所產生的鈣化囊腫及硬塊組織會有疤痕沾黏,或者纖維化,再次隆乳時的時間需避開如何降低沾黏所產生的疤痕變化,要把這些組織都放鬆,才能做出一個漂亮的乳房。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