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從頭開始
晶亮瓷 雕琢俏額頭
 
臉型是美麗關鍵,即使擁有明眸大眼、高挺美鼻外加白皙肌膚,但倘若額頭過太窄、過扁、弧度太斜,甚至有凹陷或突起,都會使五官失衡,讓臉型比例不對。
分享到微博
 
本文特別感謝趙彥宇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臉型是美麗關鍵,即使擁有明眸大眼、高挺美鼻外加白皙肌膚,但倘若額頭過太窄、過扁、弧度太斜,甚至有凹陷或突起,都會使五官失衡,讓臉型比例不對。許多額頭不夠完美的人常常只能以瀏海遮掩,髮型萬年不變、跟不上潮流……,想擁有飽滿額頭,卻又沒有時間或預算做永久性的整形,是否能用微整形方式滿足願望呢?

「不完美的額頭不外乎有太扁、太斜,甚至凹凸不平、有溝,眉骨突出導致額頭中間出現凹痕等問題。由於額頭的面積大,影響容貌也多,很多人覺得眼睛不夠美、鼻子不夠挺等,往往是因為額頭瑕疵所造成的錯覺。」趙彥宇醫師說明。

那麼,如何透過微整形的方式打造無瑕完美額頭呢?趙彥宇醫師表示施打晶亮瓷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額頭的面積大,尤其是需要填補凹溝時,打入的填充物更要選彈性好、支撐力夠,以目前市面上的填充物來說,晶亮瓷的彈性系數最高,比一般注射用的玻尿酸甚至還要高出三倍。」


晶亮瓷打額頭  藝術性最高

趙彥宇醫師提醒消費者,晶亮瓷彈性高、效果也佳,相對的醫師技術與經驗就格外重要。以彈性高的晶亮瓷填充額頭支撐效果最好,黏稠性佳,打進去後會乖乖留在原地不會位移,也由於彈性好,只需打少量就有效果。但彈性高意味著黏稠性也高,打完後不易藉著按摩重新分布,也不易靠術後的推壓去塑形。

「換言之,醫師下針後若是打的形狀不對,接下來形狀就不對,比較難矯正,醫師下針時不僅要打在正確的位置,還要留意劑量是否適當。此外,下針深度也不能馬虎,即便同樣劑量與位置,打在不同的深度出來的效果就會截然不同,差異很大。」

趙彥宇醫師說,用晶亮瓷打額頭術前要有量身訂做的策略,且額頭是屬於藝術性較高的區域,打的時候要跟整張臉型配合、隨時微調,因此醫師的美學眼光很重要,過猶不及都會影響術後滿意度;有些醫師擔心無法駕馭,只好選擇彈性較差的玻尿酸施打,但效果及維持度就會有差異。


俏麗額頭  術後立現

用彈性好黏性高的晶亮瓷打完額頭後,術後立即效果會比實際效果膨一點點,但不至於膨到太誇張無法見人,隔天就會消,這時的膨度差不多就是最終效果,會持續好一陣子。「維持度和施打的量多寡有關,大約會維持一年,打的劑量大多的也許可以撐到一年半。建議打完晶亮瓷後,至少三天內不要趴睡,如果能維持七天則更好,之後的日常生活則沒有任何影響,無須刻意改變。」

趙彥宇醫師說,由於晶亮瓷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所以增生反應好的人,就會比較持久,至於如何讓膠原蛋白持續刺激增生?趙彥宇醫師建議術後盡量避免吸菸,生活作息正常,維持運動習慣,能讓膠原蛋白持續增生,肌底維持膨度,施打效果較易保持。「晶亮瓷材質穩定不會引起排斥反應,即使是第二次施打安全度也高,因此隨時想追加都可以,但建議大約九個月到一年間再補打就夠了。」


晶亮瓷施打新技術將發表


「產品再好,倘若醫師未受專業訓練,就會提高手術風險。」趙彥宇醫師近期發表關於晶亮瓷額頭施打新技術的論文,從麻醉、術前準備、注射方法及事後照顧方式皆有革新。「新技術比現行施打步驟更簡單,不僅病人痛感降低,醫師也不用擔心扎到血管,過程幾乎不太出血,即使是初學醫師,只要經過訓練,也能很快上手,術後滿意度更高。」

最後,趙彥宇醫師叮嚀消費者,晶亮瓷只有一種,但不慎可能誤用水貨甚至假貨,要選擇值得信賴、對晶亮瓷特性熟悉、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安心施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