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蔡玉真減肥成功
原來這樣減重不復胖
 
研究指出,過重或是肥胖的人,只要減少10%的體重,就可降低所有疾病死亡率20%
分享到微博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研究指出,過重或是肥胖的人,只要減少10%的體重,就可降低所有疾病死亡率20%;另外,血壓、血脂及血糖等相關指標都可獲得改善。名嘴蔡玉真在三個月前還略顯發福的身材,經由努力減肥,短短三個月時間,體重由62公斤減到49.9公斤,不但身材變苗條了,身體也更健康;她並在FB公開飲食日記,希望大家都能健康減重!


量身訂做飲食計畫 
吃對食物才會瘦


蔡玉真是參加了體重管理中心減重課程;該中心院長蘇小鳳表示,蔡玉真來這裡三個月減了快12公斤,而且她是屬於頑固型肥胖,就是胖很久,而且減重歲月已經很久了,她嚐試了很多方式,都無法減重成功;其實,要減重不是什麼都不吃就會瘦,而是要看胖從哪裡來,要做分析。她來這裡後經由量身訂做飲食計畫,不節食不用藥,吃對食物,她也很配合,就一直瘦下來,並且沒有復胖。


台灣人過重比率居亞洲之冠 
BMI大於24就過重


蘇小鳳院長指出,每個人的BMI不同,根據WHO建議,以BMI(身體質量指數)來衡量肥胖程度,標準體態的BMI是22,如果BMI大於24就是過重,BMI大於27則是被判斷為肥胖,BMI計算方式就是體重(kg)除以身高(m)平方。根據國健署公布的數據指出,台灣男女過重比率居亞洲之冠,其原因和飲食型態大有關係;而肥胖除了影響形象外,也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痛風、骨頭退化及關節炎等疾病發生。


吃對食物很重要 
一定要學會每日飲食技巧


減重飲食應該如何吃?蘇小鳳院長進一步指出,減重期間忌口很重要,尤其要戒掉零食、宵夜、甜點、含糖飲料。舉例來說,一杯600cc手搖杯全糖飲料,含糖量就超過60公克,這就遠超過一天正常糖攝取量40克很多。而且減重期間如何吃對食物更是重要,一定要學會每日飲食技巧;先從優質蛋白質食物吃起,應佔每日飲食50%,優質蛋白質可增加體內生熱效應、延緩胃排空,且較有飽足感;其次則是吃蔬菜,約佔每日飲食30%。而飲食中過多的糖及澱粉,都是合成脂肪的高手;所以,最後剩下的20%飲食再吃澱粉類等碳水化合物的醣類食物,而且每天最後一餐最晚在睡前3-4小時要吃完。



搭配可提高新陳代謝保健成分 
須有專利認證及臨床試驗報告


蘇小鳳院長建議,澱粉類食物應以胚芽米、糙米、五穀米或十穀米為主,這些全穀主食都是屬於GI值較低的食物;並應養成每天至少喝水2000cc以上,每次約100-200cc,因為水可以協助身體代謝,是公認最好的飲料。此外,減重期間除了搭配正確的飲食技巧外,也可搭配能提高新陳代謝的保健成分如藻褐素,而在選擇這些保健成分時,最好是有專利認證及臨床試驗報告,才能真正達到提高身體代謝及燃燒體內脂肪的效果。


每日快走30分鐘 
可提高脂肪及身體新陳代謝


運動對於減重也很重要,蘇小鳳院長強調,減重期間,除了飲食之外,每天應搭配有氧運動,其實運動很簡單,每日只要快走30分鐘,達到微流汗,就可提高脂肪及身體新陳代謝,如果不能走30分鐘,平常分二段走也可以,一次走15分鐘,不要有藉口,這樣才能健康減重。





健康醫療網:http://www.healthnews.com.tw/blog/article/28901/post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