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眼 提眼瞼肌是關鍵
 
林亞璇,台灣值得驕傲的健力選手,代表國家在帕運出賽,爭奪女子殘障奧運的最高榮譽!
分享到微博
 
作者 :賴慶鴻醫師


林亞璇,台灣值得驕傲的健力選手,代表國家在帕運出賽,爭奪女子殘障奧運的最高榮譽!日前她勇敢的在接受了提眼肌手術的治療,針對之前手術失敗造成的提眼肌及雙眼皮問題一併解決,術後恢復良好,即使在激烈的集訓過程當中,也沒有造成眼睛復發或不適。她勇敢的接受重修手術的背後,其實有著與一般人一樣的恐懼,在遍尋名醫後,讓她決定接受這個困難的眼皮修復手術。


賴醫師說,當下知道她是曾在奧運拿下獎牌的選手,非常訝異,但與她聊天過程,就覺得這樣傲人的經歷絕不是偶然,她對自己非常要求。而接受手術的心情,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當手術必須交在一個不認識的醫生手上,曾經受過傷的她的確有膽怯。雖然我對她的手術非常有自信,她也絕對不懷疑我的專業,但面對疾病的不確定性,以及之前手術醫師對她近乎絕望的解釋,讓亞璇在尋求協助的過程一度放棄。手術成功,對很多人覺得是必然,但對亞璇來說,並不是。


因為左眼先天性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困擾著她許多年,經過提眼瞼肌手術治療後終於解決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現在拍照在也不用遮遮掩掩的,擁有自信的眼神是最美的。整形外科賴慶鴻醫師表示,目前95%的整形外科或是眼科醫師都是由外開提眼瞼肌的方式做調整,但容易有疼痛、腫脹、有疤痕、容易閉眼不全等缺點,而利用隱形無疤的新概念,可以將提眼瞼肌術式做到一次到位、無疤、不易有眼睛閉合不全的狀況、恢復較快速,但是嚴重的提眼瞼肌案例還是會有5%是需要再調整的,隱形提眼瞼肌手術克服了這些棘手的問題。


最後賴醫師強調,沒有經驗或足夠知識的醫師,在眼部手術中,急著要幫客人完成手術,而忽略了細節,這是很可惜,也很糟糕的一件事,尤其是現在亂七八糟的醫美醫師都號稱自己是達人,資訊又紊亂,只是求個雙眼皮,卻極有可能落得被人“練刀”的下場,這也告訴我們找到專業的醫師事很重要的!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