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緊實,讓輪廓線全面提昇的新技術
免開刀懸吊拉皮
 
懸吊拉皮術就是將醫療級的線材,以局部麻醉方式將這些有倒勾刺的線材穿入皮下組織,將下垂的組織懸吊拉提起來,達到拉皮的效果
分享到微博
 
作者 :張立言醫師


懸吊拉皮術就是將醫療級的線材,以局部麻醉方式將這些有倒勾刺的線材穿入皮下組織,將下垂的組織懸吊拉提起來,達到拉皮的效果,這種治療方式所使用的線材包含羽毛線、倒勾線、鈴鐺線、時光線…等等都是同一種概念的產品。

在這些各式各樣的線材中,臨床經驗最成熟的莫過於原本用於傷口縫合的可吸收倒勾線,這種縫線因線體上佈滿倒鉤刺,只要順著倒勾方向穿過傷口就會自動勾住,不須打結就能關閉傷口,且一段時間組織癒合後,縫線就會自行降解,被人體吸收,因此也不須拆線。

懸吊縫線拉皮術,就是將這種佈滿倒勾的線材,運用在臉部拉提 治療方式是將倒勾縫線以逆著下垂組織的角度,用穿針引線的手法將線材埋入皮下,將下垂的面部組織立即拉提起來,因此會有立即提升的效果,且這些留置皮下的倒鉤線能存留6個月,這段時間能讓組織有機會按照穿刺拉提的角度癒合而改變臉部線條。

同時這些尖銳倒勾刺,在降解前將不斷刺激膠原蛋白及皮下結締組織有效增生,而成為維持臉型持續上提的支架。有別於4D埋線僅以簡單的穿刺方式植入皮下,懸吊拉皮是真正能做到明顯有效拉提的免開刀拉皮術。



為了讓拉提效果更強,這些拉提線材的設計也五花八門,各種倒勾方式紛紛出現,如羽毛、鈴鐺…等各種造型,這些造型的立體度愈大拉提效果就愈好,但為能覆蓋這些粗大的倒勾設計,其適用區域就僅限臉部組織較厚的部位,否則很容易出現凸起狀而影響美觀,反之線材倒勾細弱的設計,其拉力自然較弱,適用在沒有表情肌對抗部位或組織細薄的區域,或做為輔助拉提的用途。



除了線材的選用,因我們臉部看起來下垂的原因,除了軟組織鬆弛下垂,還有表情肌肉不斷下拉的作用,因此針對眉毛、眼尾、嘴角等表情豐富部位的懸吊拉提術,必須術前先施打肉毒桿菌素,放鬆肌肉向下的拉力,再做懸吊拉皮術,以免拉提做用被抵消,如此才能呈現令人滿意的效果。



筆者累積近十幾年的經驗,發現懸吊拉皮的運用,不須過度受限於倒勾的尺寸,反而是要能靈活掌握線材的粗細,依部位將各種粗細的倒勾線材複合使用,依求美者的表情肌強弱,調整配置線材的密度分布,及使用的數量、拉提的走向和角度,同時線材置入組織的層次也必須個別化設計,才能達到拉提兼塑型的最佳效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