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解渴妙方在這
隨時隨地都能享用!
 
台灣夏季天氣炎熱,常讓人口乾舌燥,想要隨時隨地都能夠消暑清涼解渴,喝水最好!
分享到微博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台灣夏季天氣炎熱,常讓人口乾舌燥,想要隨時隨地都能夠消暑清涼解渴,喝水最好!中醫師並建議,可將陳皮、烏梅、羅漢果、枇杷葉、甘草、薄荷腦等藥材,在家熬煮成涼茶隨身攜帶在外飲用;另一個簡單的選擇,就是藉助市面上濃縮天然草本植物萃取的枇杷軟喉糖,同樣具有清涼消暑、生津止渴功效,能夠幫助忙碌的上班族,紓解冷氣房內喉嚨乾燥不適的問題,也可以保持口氣清新與清爽提神。


正確解渴  中藥材清熱消暑

如何正確消暑解渴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兼任醫師周宗翰指出,喝水解渴最好,搭配使用中藥更具有清涼解熱毒、生津止渴的效用,例如羅漢果能補肝健脾、清肺熱,可以改善咳嗽、生津止渴等作用;枇杷葉能清胃熱、降胃氣及止嘔吐,對於熱病、口渴、消渴特別有效;陳皮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等藥效。


腸胃鬧脾氣  中藥也能改善

另外,夏日炎炎,許多人腸胃會鬧脾氣,中藥材也能有所幫助。周宗翰醫師舉例,烏梅具有血液凈化,消除便秘,增進食慾的功效;薄荷葉能健胃祛風、祛痰利膽、疏風解表,改善夏天的腸胃型感冒;生甘草則具有保肝、解毒,以及抗發炎、抑制病毒的作用,有助增強人體免疫系統。


現代人壓力大  舒緩口乾舌燥良方

現代人工作繁忙、壓力大,容易口乾舌燥、口氣差。口渴喝水是最好的解渴方式,而將這六大中藥材在家熬煮成涼茶,隨身攜帶飲用,更能達到清涼消暑、生津止渴功效。此外,中醫師建議,可藉助以濃縮天然草本植物萃取的枇杷軟喉糖,其添加陳皮、烏梅、羅漢果、枇杷葉、甘草、薄荷腦等,確實具有清涼解渴、清熱潤肺、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能夠幫助忙碌的上班族,紓解冷氣房內喉嚨乾燥不適的問題,也可以保持口氣清新與清爽提神。

 





健康醫療網: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4829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