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 重建
新空間概念
 
整形外科蕭正偉院長表示,現在求助整形醫師創造美胸的消費者非常普遍。但整形手術是非常需要具有專業性技巧和經驗。
分享到微博
 
作者:蕭正偉醫師


整形外科蕭正偉院長表示,現在求助整形醫師創造美胸的消費者非常普遍。但整形手術是非常需要具有專業性技巧和經驗。可是不知情的消費者往往在龐大的廣告信息下,把自己交給“沒經過嚴格訓練的醫師”,而導致隆乳後的併發症出現。所以有愈來愈多隆乳失敗患者尋求“再次隆乳”來恢復外貌和重建自信。


外院4次手術失敗 ─ 扭曲變形

模特兒美女,在其他診所做過4次隆乳,嚴重下垂,型狀怪異。其中一家診所做了三次果凍(其中原因包括移位、不對稱、莢膜攣縮 ),另一間診所一次自體脂肪豐胸 (為了改善假體界線太清楚且果凍觸感明顯,像球一樣)。他來找我們蕭正偉院長,希望再次脂肪移植來改善上述問題。
 


經本院重建 ─ 豐滿美胸不是夢

經醫師解釋幾次手術造成失敗的多重原因,才知不是脂肪移植手術可以解決它的困擾。經過院長重建下乳溝線,修正內外側乳房邊緣界線並利用新空間概念,終於給他一對性感漂亮且正常的乳房。
 


隆乳失敗主要原因

通常都是1.空間剝離不足 2.空間剝離過大 3.止血不好 4.果凍放得太小(一般醫師平均放置250c.c.,因為果凍小,剝離範圍小,較不會出血且手術時間短,復原快(3-5天),手術較簡單。),手術較簡單。) 5.醫生選擇的果凍型狀不適合身型 6.術後按摩及自我照顧不佳 7.沒回診追蹤 8.體質…等。


隆乳手術併發症

1. 莢膜攣縮 (capsular contracture)
2. 義乳移位 (implant malposition,displacement)
3. 漣漪水波紋 (rippling)
4. 異物感
5. 觸感不佳
6. 覺得胸部做的太小 (果凍大小約需300c.c.左右)
7. 胸部大小不對稱
8. 雙汽泡乳外型 (Double bubble)


 


總 結

藉由身材專業評估(BodyLogic TM System) 在術前與醫師做深度討論,讓病人與醫師再一次省思與決定,該採用何種方式隆乳,符合個人化的設計、術前病人對於術後成果深度了解,這些都是有經驗的醫師會在術前需要提醒病人的問題。

在重建的計畫中,莢膜切開、莢膜切除、人工真皮使用、脂肪移植…等。仍然存在著相當多的挑戰、經驗和爭議。

新空間概念自體脂肪豐胸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將會是未來的主流。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