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病患增多
醫院發展長照成趨勢
 
高齡化社會來臨,政府長照2.0政策上路,醫院也配合著重發展,像是居家照護、安寧居家等服務。
分享到微博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高齡化社會來臨,政府長照2.0政策上路,醫院也配合著重發展,像是居家照護、安寧居家等服務。醫師指出,居家醫療服務從出院前的準備就開始,根據每位病患出院後的照護需求,由醫療專業團隊與病人及家屬合作,並整合社區資源提供後續照護安排。


107年   老年人口達14%

衛福部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指出,國內人口老化快速,到了107年,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14%,134年人口中將有3分之1是老人,醫療照護需求及支出大幅增加,連帶造成社會及家庭照顧壓力倍增。


居家醫療照顧   以社區為導向

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高壽延表示,未來醫療發展將以人為本、家庭為單位、社區為導向的連續性照護服務體系。舉例來說,「居家照護」提供生活自理能力缺損的老人,以及身心障礙者在家的照顧服務,以紓解家庭照顧的壓力;而「安寧居家」則是針對臨終病人及家屬提供特別居家照顧,緩解不適症狀,並協助病患及家屬面對死亡的各種調適。


長照教學資訊網平台   保障老年病患

高壽延副院長表示,該院就診民眾以高齡長者居多,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95年開始,成立全國第一個高齡醫學中心,多年來深耕長照領域,累積許多寶貴經驗,可作為國內醫療機構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的參考。另外,建置長照教學資訊網平台,提供最新穎的長照技術訓練,以強而有力的實證知識,保障病患及老年人獲得適切照顧。

 





健康醫療網://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5229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