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求好運 微創拉皮正夯!
 
年節是與親朋好友團聚的日子,愛美的你總想在親友面前展現最美、最年輕的樣子,年前「變」個臉,已是近年來廣為人們接受的保養方式,不只為了過年時能夠容光煥發,也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氣。
分享到微博
 
年節是與親朋好友團聚的日子,愛美的你總想在親友面前展現最美、最年輕的樣子,年前「變」個臉,已是近年來廣為人們接受的保養方式,不只為了過年時能夠容光煥發,也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氣。

美的低調、有感 「微創」最熱門
然而,現代人的生活忙碌,到了年底,正是不少行業的旺季,趕工好過年都來不及,哪有時間做需要較長恢復期的手術呢?
若你也希望美的有感、卻又受限時間,「微創」就是年前變美的最佳選擇。

不用手術也能「拉皮」?
輕熟齡男女為求好運、希望看起來有朝氣,往往最在意彷彿累積一整年疲憊的鬆弛輪廓線、嘴邊肉,整形外科黃志宏醫師指出,這些症狀來自於年齡增長、肌膚膠原蛋白流失,讓皮膚失去彈性,進而使臉部變得鬆、垮,不僅很難仰賴保養品逆轉,非侵入式療程如電波拉皮、音波拉皮改善幅度也有限、且無法立即看出成效。


要治療臉部鬆弛,過去最有效的方式莫過於拉皮手術,其沿著耳廓做切口,剝離組織後拉緊、切除多餘肌膚再縫合,改善老化效果最好、最持久,適合鬆弛程度較嚴重的中老齡肌膚,然其傷口較大、恢復期較長,卻也令一般需求者難以接受。


如今,改善鬆弛狀況不那麼嚴重的輕熟齡消費者多了新的選擇──「微創拉皮」;整形外科蘇瑋智醫師分享,微創拉皮是由需求者的鬢角處做微創切口,將線材置入,鉤住筋膜層後向上拉提,可立即看出效果、傷口小、恢復期短(瘀青約3~5天消退、約1~2周消腫),此外,微創拉皮手術時間較短,僅需局部麻醉便可進行,在在使其成為年前保養的熱門選項。

專業醫師、術後照護 確保術後成效二大關鍵
整形外科謝禎祥醫師分析,早期坊間微創拉提是使用較細的平滑線埋入皮下,藉由外來異物造成的發炎反應引發緊縮效果、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需等待一段時間方能出現拉提、緊緻輪廓成效;現今常見的線材多為外觀像鈴鐺、較粗的倒鉤線,能夠鉤住筋膜層向上固定,達到立即拉提效果,而待線材逐漸為人體吸收,後續約可維持1~2年。


比起拉皮手術,微創拉皮術後照護相對輕鬆,蘇瑋智醫師表示,微創拉皮術後須遵照醫囑服用預防性抗生素藥物,3天內須避免用力按摩臉部、做臉以及太劇烈的表情,以免影響術後效果。


而微創拉皮術後成效好壞,關鍵可說在於「醫師」,黃志宏醫師強調,台灣並無「美容專科」醫師,進行整形、醫美等療程,最好選擇整形外科或皮膚科專科認證的醫師,對消費者的療程效果、安全更具保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