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私密處除毛到底該怎麼選擇?一次解答妳的除毛問題+除毛膏推薦
夏天搭配無袖、短裙、比基尼的最強配件是甚麼?
 
其實亞洲女性有近九成都有「毛」煩,無論是汗毛、手毛、腳毛或腋毛甚至比基尼線,毛髮存在的目的本來是為了保護肌膚,但觸感與視覺上總是讓人覺得不夠清爽!如何才能簡單處理掉這小毛煩?
分享到微博
 
夏天搭配無袖、短裙、比基尼的最強配件是甚麼?當然就是咕溜光滑的肌膚啊!隨著熱浪來襲,想穿少一點又不喜歡自己毛手毛腳?

除毛

jeffbergenGetty Images

其實亞洲女性有近九成都有「毛」煩,無論是汗毛、手毛、腳毛或腋毛甚至比基尼線,毛髮存在的目的本來是為了保護肌膚,但觸感與視覺上總是讓人覺得不夠清爽!如何才能簡單處理掉這小毛煩?

傳統除毛

傳統除毛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傳統除毛的方式也不是不行,愛拔、愛刮都是你的事,可是毛囊與肌膚其實很脆弱,一個不小心造成毛囊炎、刮傷可就不好了,小則色素暗沉,嚴重可能導致皮膚都毀了,這應該是專業皮膚科醫師最不建議的除毛方式。

記得要上保濕凝膠

Karl TapalesGetty Images

但成本有限又貪圖快速也不失為一個簡單的方法,只是切忌刮除毛髮前別刻意去角質、選擇乾淨的刮刀,在刮除時使用能提升肌膚潤滑度的乳液或慕絲,而刮除完畢後記得要上保濕凝膠,降低肌膚的刺激與肌膚發炎的機率。

雷射除毛

雷射除毛

EXTREME-PHOTOGRAPHERGetty Images

而雷射除毛雖說是最有效的除方式,但單價與週期性的療程也不是人人都有時間或負擔的起;雷射除毛也就是用雷射的熱能將毛髮燒除,順帶燒死部分毛囊幹細胞,來降低毛髮再生的機率。可是雷射波長與能量使用在肌膚上也不能太強,以免燒燙傷肌膚。

最好先自行脫毛

Yuri_ArcursGetty Images

所以在雷射除毛前兩天最好先自行脫毛,這樣雷射除毛與殺毛囊幹細胞的效果會是最好的。你也別天真的希望一次雷射終身無毛;每次雷射除毛後約有三至四成的毛囊幹細胞無法真正死亡,所以療程才會是3~6堂還因人而異!

除毛膏除毛

除毛膏

Emilija ManevskaGetty Images

如果你是除毛老司機,你一定有嘗試過除毛膏。除毛膏的主成分與原理很簡單,就是將硫醇乙酸鈣(Calcium thioglycolate)也就是可溶解蛋白質的鹼性化學藥劑,來幫助你軟化毛髮與代謝角質。

使用除毛膏後肌膚的光滑度與透亮感都會有所提升

ForemniakowskiGetty Images

使用除毛膏後肌膚的光滑度與透亮感都會有所提升,比起刮毛或是拔毛,利用除毛膏更能有效率的大面積去除毛髮!只是停留時間上必須注意,還要小心肌膚上是否有傷口,而且最好先測試過與選擇大品牌才能有保障。

洗澡前直接用,敏感肌專屬

洗澡前直接用,敏感肌專屬

ShotPrimeGetty Images

大部分除毛膏接觸到過多濕氣時效果則會大打折扣,而Veet薇婷升級花香沐浴用脫毛乳霜,特別調製耐溫濕氣的配方,所以在洗澡前使用,接續洗頭、沖澡順便刷除也可以達到很好的除毛效果。

不只讓肌膚更咕溜,連比基尼線或腋下也可以放心用它

F.J. JimenezGetty Images

塗抹均勻後,靜置約3~6分鐘即可淋浴沖洗,全身除毛也可以一次完成,快入又方便。其中為了敏感肌還添加尿素配方加強保濕,不只讓肌膚更咕溜,連比基尼線或腋下也可以放心用它。

原文網址 ►https://www.cosmopolitan.com/tw/beauty/skin/g33363691/hair-removal-summer/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