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星耳軟骨隆鼻口罩戴不牢! 「肋軟骨隆鼻」立體鼻樑不是夢
隆鼻1週可拆線 醫籲根據生活形態做選擇
 
自體肋骨可以完全相容,併發症風險最低,手術時間約3-4小時,因為得在胸下開出不到3公分的小傷口,取第七根肋軟骨,且不需住院,術後疼痛一般反而比取耳軟骨輕微。
分享到微博
 
防疫戴口罩! 韓女星耳軟骨隆鼻後戴不牢

防疫新生活,配戴口罩成了日常。不過日前韓國女星蔡麗娜就自曝,多年前取耳軟骨來墊高鼻樑,導致口罩戴不牢。連鎖醫美診所總院長邱浚彥醫師表示,除非女星以前是大量取用耳軟骨,或曾以耳軟骨進行過多次手術,取用過度,否則一般不會因為取用耳軟骨而造成耳朵無法支撐的情況出現。

不排斥、少感染! 自體材質隆鼻醫推肋軟骨

隆鼻整形手術就是在鼻小柱處開傷口,放入隆鼻植入物。市面上最常見的異體假體材質,包括Goretex(俗稱)「史吉歐」皮爾鋒鼻填充物及卡麥拉(俗稱)「恩普泰」複合材質臉部植入物及異體肋骨,如果要選擇自體材質,除了耳軟骨,邱浚彥醫師說明,首選為自體肋軟骨,因為自體材質不會產生排斥,感染率也相對低很多,原因是植入物放進人體後,仍是一個活細胞,在免疫、抵抗力及抗感染能力方面仍是比異體假體更佔優勢的。

隆鼻材質怎麼選? 三種常見材質各有優缺

三種植入物材質比一比,假體材質Goretex(俗稱)較柔軟、卡麥拉偏硬,都有高度人體相容性,手術時間大約2.5小時,少部分患者可能會有排斥等併發症;而自體肋骨可以完全相容,併發症風險最低,手術時間約3-4小時,因為得在胸下開出不到3公分的小傷口,取第七根肋軟骨,且不需住院,術後疼痛一般反而比取耳軟骨輕微。

邱醫師表示,取用後的軟骨組織不會再生長,但周邊纖維化及組織會填上被取出的軟骨空間,所以對日常生活及外觀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如果菸酒量較大,或是常熬夜、抵抗力比較差的人,選用異體材質要特別小心,因為感染機率會相對較高;雖然自體材質感染率低,但可能有3%-5%的會產生彎曲。

隆鼻1週可拆線 醫籲根據生活形態做選擇

醫師表示,一些患者在做過異體材質隆鼻後有排斥反應,或需要重修鼻型,就特別適合選擇自體肋骨隆鼻。不管哪種材質隆鼻,大部分都能在1週拆線,視每人傷口癒合狀況而異。每種材質各有優缺點,建議民眾根據生活形態做選擇,術前與醫師仔細溝通需求,才能隆出理想美鼻。

韓女星耳軟骨隆鼻口罩戴不牢! 「肋軟骨隆鼻」立體鼻樑不是夢

邱浚彥醫師說明,首選為自體肋軟骨,因為自體材質不會產生排斥,感染率也相對低很多,原因是植入物放進人體後,仍是一個活細胞,在免疫、抵抗力及抗感染能力方面仍是比異體假體更佔優勢的。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