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肥胖、年後大變身,「吃肉減肥法」、「中醫埋線減重」真的有用嗎?
佐以穴位埋線,而成為一種安全減重的技術
 
「中醫埋線減重」源於中醫針灸的原理,佐以穴位埋線,而成為一種安全減重的技術。能通過刺激人體穴位,促進經氣運行。
分享到微博
 
「每逢佳節倍思親,回到家裡胖三斤」應該是每個人過年時,最佳的心情寫照。因為過年期間放假天數較長,加上澱粉、魚肉、煙酒不忌口,生活作息日夜顛倒、代謝變差,想要不變胖都很難。但仍不乏許多民眾認為,我只要「吃肉不吃澱粉」或「完全仰賴中醫埋線」就能避免肥胖。今天我們邀請到台北市排隊名醫-長榮/常榮中醫院長「林朝慶」醫師,針對「年後瘦身、顏值加分」話題來為您解答!

 
▲中醫減重名醫林朝慶醫師,現任長榮/常榮中醫院長

臨床執業20餘年的林朝慶院長認為,雖「吃肉減肥法」是以肉為主食,不容易產生飢餓感,還能滿足口腹之慾,確實能讓肥胖者在短時間減去體重,但通常約吃了一星期左右,減重者就會覺得頭暈、精神不佳、燥熱,出現尿液酸臭等酮酸中毒現象。這是因為吃過多的肉類,攝取過量的蛋白質、膽固醇、飽和脂肪和普林所導致。而且高蛋白飲食會增加腎臟負擔,也會加速鈣質流失、腎結石等危險。加上若減重者同時少吃蔬菜、水果,長期高油脂、低纖維的飲食方式,則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會。如此百害而無益處的減肥法,實在不甚推崇!

而「中醫埋線減重」源於中醫針灸的原理,佐以穴位埋線,而成為一種安全減重的技術。因為中醫穴位埋線能通過刺激人體穴位,促進經氣運行。接受穴位埋線減重,就像在進行「靜態有氧運動」,肌肉產生收縮振動,提高新陳代謝效率,人體內堆積的脂肪因而轉化為熱能,以代謝產物加速排出體外。此外,中醫穴位埋線減重法也能同時作用於胃及人腦外側的飽覺中樞,使人產生飽足感,進而降低食慾,從根本解決一般人難以克制食慾,造成熱量攝取過多或吸收過量的問題。

 
▲S小姐透過配合中藥、針灸、飲食、運動及穴位埋線,獲得理想迷人體態。

林朝慶院長進一步強調,中醫減重最大的優勢在於能徹底根除肥胖源頭,透過改變體質、增加代謝、抑制食慾的機轉,配合中藥、針灸、飲食、運動及穴位按摩等雙重治療方式,才能達到長久減重不復胖的目標。如果單純仰賴中醫埋線減重,但飲食習慣、生活作息一如往常,那麼減重成效就會隨之大打折扣。

而且愛美人士除了注重體態之外,如何保持臉上的年輕樣貌通常也是他們最關注的問題。林朝慶醫師自信的說,刺激穴位除了能減重外,亦可透過美容針增加氣血循環,幫助臉部肌肉彈性增加,讓鬆垮的肌膚變得緊實,改善皮膚皺紋、法令紋、魚尾紋等美顏效果。特別是調整輪廓線,讓圓臉變V臉,甚至雕塑蘋果肌、縮小嘴邊肉的效果十分顯著。就連臉型不對稱、口眼歪斜也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改善!比起醫美微整更自然,沒有任何人工的痕跡,有效、低痛、副作用少。

 

林朝慶院長呼籲,不論是中醫埋線減重或是美容針,兩者皆是高度依賴醫師技術的療程。若技術不到位及用藥品質粗劣,效果自然不彰,也會容易產生醫療糾紛,建議就醫前千萬別貪小便宜,選擇有執照、經驗豐富的中醫師才是王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