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針
跟青春痘說Bye Bye
 
治療惱人的青春痘,也趕上韓流的風潮,有了最新療法,打一針就可以和青春痘說Bye Bye。
分享到微博
 
治療惱人的青春痘,也趕上韓流的風潮,有了最新療法,打一針就可以和青春痘說Bye Bye。


一般人對於青春痘治療的概念,都停留在口服青春痘抗生素、維他命A酸或是青春痘乳膏的塗抹,但往往治療一段時間後,又再復發。有人以猛洗臉方式,想去除掉臉部上多餘油脂,沒想到是反效果,愈洗愈出油,油得都可以煎蛋了。


治療前 治療後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鄭孝威,從韓國引進最新最簡便的青春痘治療方式,不但可以減少青春痘皮脂腺的分泌,減少青春痘的形成,並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皮膚變得更緊實。這神奇療法就是大家已熟知的肉毒桿菌素混合玻尿酸以及維他命C,經由皮下注射的方式,達到抑制皮脂腺分泌的功效。


鄭孝威表示,肉毒桿菌可以用來除皺紋、治療手汗症,或者是治療狐臭,因為它可以透過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等的抑制,達到減少汗腺的分泌,或者是腋下頂漿腺分泌的作用,而改變手汗的情形。現在這種原理被應用在臉部治療,由其是T字部位的皮下注射,達到減少皮脂腺分泌的作用。

治療前 治療後

只要先將一定濃度的肉毒桿菌素,加上玻尿酸與維他命C混合,在患者油脂分泌較多的皮膚處,塗抹麻醉藥後,每隔1公分的距離,給予0.02cc的注射量,每個臉部注射點約為50點。由於打針時只有輕微的刺痛感,打針後幾乎不會在臉上留下任何針孔凹痕,因此是一種新式的注射美容方式。

鄭孝威指出,這種注射美容在韓國已流行一陣子,由於注射點的位置,在非常表淺的真皮層,而非一般傳統肉毒桿菌注射所達到的肌肉層。因此,幾乎沒有顏面肌肉麻痺的問題,打針後第三天,就可以看到皮膚變得比較光滑,毛孔變的比較細緻,即所謂的粉底效應。玻尿酸的成份更是保溼性及極強的肌膚鎖水因子,可以使得肌膚水嫩亮麗,因此廣受許多青春痘好發族群,如夜貓族學生族或是壓力過大的上班族喜愛,近來已有不少的空服員及上班族赴診所求診。

鄭醫師表示,使用肉毒桿菌素皮下注射治療青春痘,雖然可以減少青春痘再發性,但它的持續時間約只有4-6個月。因此,4-6個之後仍需看狀況是否再重覆注射,始能保持只要青春不要痘的漂亮臉蛋,跟油光滿面說Bye Bye。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