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提眉固定法新知
五爪勾
 
相信內視鏡手術已深深擄獲了愛美女性的心,它不僅傷口小(一般為四個小切口,每個約1點多公分)、恢復快(約3-5天)及外觀看不見傷口,而這小小的開口就可以改善擾人的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法令紋、嘴角紋及眉毛下垂、高低不一、內雙、眼尾下垂或三角眼等問題。
分享到微博
 
相信內視鏡手術已深深擄獲了愛美女性的心,它不僅傷口小(一般為四個小切口,每個約1點多公分)、恢復快(約3-5天)及外觀看不見傷口,而這小小的開口就可以改善擾人的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法令紋、嘴角紋及眉毛下垂、高低不一、內雙、眼尾下垂或三角眼等問題,雖然這些下垂老化的肌膚被提升回原來的位置,但如何能使提眉的效果維持長久的秘訣就是在於它的固定方法,因為就算把下垂的組織提回到正常位置,若沒有長久牢靠的固定方法也將會使組織再度下垂老化,所以術前應詳細了解手術的方法及固定方式,才是關鍵的一環。


由於現代醫學科技的突飛猛進,器械及材料的品質已經比以往更為安全及穩定,目前美國已經採用最新的內視鏡專用固定器-五爪勾,它是一種生化合成的材質,它有五個爪子可以大面積的勾住組織,使組織不易鬆脫下垂,而且它是可以被人體所接受和吸收,目前並沒有不良的報告,在美國已經漸漸被接受及普及化了。



使用五爪勾固定法是將一面固定於頭骨上,另一面則是以五支爪子勾住強韌的骨膜作深層的固定,使組織能牢靠的固定於理想的位置而不易下垂,若遇到眉間太寬或眉毛高低不一者,皆能給予適當的調整以改善不對稱的問題,一般認為,這將能使內視鏡提眉維持長達五~十年的效果,當然也要看個人膚質鬆緊度的差異而不同。


而傳統骨釘固定法,一般分為不可吸收(金屬骨釘)及可吸收(生化合成骨釘)兩種。金屬骨釘必須露在頭皮外面,約2-3週拔除,比較不容易被吸收,且常被質疑固定時間太短,容易造成固定處鬆脫的情形。另外一種可吸收骨釘則不需移除,可自行被人體所吸收,但必須靠縫線將組織固定於骨釘上;由於縫線所縫之處均為單點固定,其縫合點常因承受極大的拉力,容易造成組織撕脫,最後導致所固定的組織早期鬆脫及下垂。


最新的五爪勾固定法因為多點固定,能平均分攤拉力,較不容易造成鬆脫情形,所以理論上也較為穩固及持久,這種新的固定方法也許將來會取代傳統的單點固定法。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