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的美形主義
是朝向女性化
 
生活在這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逐漸被拉近的社會上,美的標準似乎也逐漸世界大同,當代的美形主義是朝向女性化、柔順化的臉型,精緻的五官一定要搭配小巧柔順的臉型線條才稱得上是完美臉型。
分享到微博
 

生活在這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逐漸被拉近的社會上,美的標準似乎也逐漸世界大同,當代的美形主義是朝向女性化、柔順化的臉型,精緻的五官一定要搭配小巧柔順的臉型線條才稱得上是完美臉型。臉部線條攸關著整張臉的視覺效果,剛毅、有稜有角的線條顯現出一種強勢、霸道、陽剛不柔和的感覺,而「瓜子臉、巴掌臉、鵝蛋臉」自古以來一直都是代表著「女性美」的表徵,且近日名模風氣盛行,小臉、V型線條下巴美女正夯。


手術的「美感」與「治療計畫」相當的重要,手術的最終目的,除了生理上功能性的改善,最重要的就是外關上的比例對稱與臉部歪斜的狀況獲得改善。一個成功的治療不僅牙齒排列、咬合要整齊、上下顎骨或其他顏面骨的排列,都要是一個理想的臉形、比例。謝醫師用幾種臉型的改造手術來闡述謝醫師的美形哲學。



臉形1臉歪嘴斜

所謂的相貌端正,其實也是指臉骨結構的對稱與協調,在一個結構歪斜的顴骨、上顎骨、下顎骨的臉型上,就算經過多次的抽脂補脂、五官整形也無法端正扭曲的臉骨結構。臉型的對稱對醫師而言,一直都是個挑戰,謝醫師對這位年輕女形施行顴骨-上下顎骨的正顎手術與下巴端正手術,兩個月後可以看出臉型達到95%的對稱。謝醫師也藉由同一次的手術中,將她原本太長的臉,盡可能的修短一些。

臉形2─方形臉

方方的下顎骨,方方的下巴,方方的顴骨,這種臉型容易讓人覺得相貌平平而沒有特色,給人第一印象容易因為輪廓的方形特徵,而直接忽略了對五官的注意及目光。這個案例在同一次手術中進行了顴骨雕塑手術、下顎骨雕塑手術、下巴V-line雕塑手術(V形輪廓削尖術)、和鼻整形手術,術後兩週後,雖然還有一些腫脹未消,仍可以看出臉型已經柔美許多,加上鼻整形的畫龍點睛,讓效果更臻完美。

臉型3月亮臉型

這種像月亮一樣的彎形臉型,在東方人裡面,也算是一種常見的臉形種類,這種月亮臉形的特徵是中顏面─眼眶下-鼻翼兩側凹陷合併下顎發育過盛,造成長長彎彎的下巴。謝醫師在這位年輕女性臉上施行上下顎骨重新排列的正顎手術,兩年後外觀,可以看出調整後較為飽滿的中顏面,和內縮進去的下巴和下唇,達到一個較為女性化的理想臉形。

臉型4─凸嘴臉形

這是一種最容易被誤判的臉型,這種臉型的起因是上下顎骨往前生長突出,造成尖嘴、厚嘴唇、法令紋過深、下巴後縮及嘴巴比鼻子更挺出的特徵。這種臉型最常被建議做一些無效甚至是錯誤的治療,例如縮唇手術、隆鼻加上墊下巴以期望遮住凸嘴、法令紋矯治手術…等等。謝醫師施行上下顎骨正顎手術和下巴成形手術,效果除了改善凸嘴之外,厚唇、法令紋、下巴後縮也一併改善,鼻子更是自然的挺出。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