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移植新時代
隆乳豐胸新選擇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象徵,擁有一對美麗高挺的雙峰是很多愛美女性的夢想,如果有乳房發育不良、過於平坦、胸型不佳、兩邊不對稱或是已萎縮下垂,現在只要透過進步的醫學美容整形技術,愛美女性也可以擁有傲人高挺的美麗雙峰。
分享到微博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象徵,擁有一對美麗高挺的雙峰是很多愛美女性的夢想,如果有乳房發育不良、過於平坦、胸型不佳、兩邊不對稱或是已萎縮下垂,現在只要透過進步的醫學美容整形技術,愛美女性也可以擁有傲人高挺的美麗雙峰。

之前隆乳豐胸大多是利用外科手術植入水袋或果凍矽膠等人工義乳,而現在有項舊技術新突破的填補方式提供了另一種選擇─自體脂肪移植豐胸。

自體脂肪移植的過程 大概可分成三個步驟


(1)抽取脂肪

利用抽脂技術,將自體脂肪不經過破壞取出。米蘭時尚診所王存福醫師表示,最適合用來移植的脂肪部位為大腿及腹部脂肪,因為於臨床顯示這些部位脂肪顆粒較大,較有利移植後的脂肪存活,且受體重改變的影響較小。


(2)純化脂肪

早期自體脂肪移植後脂肪存活不佳,有很大的原因是這個步驟不夠精進。現在的技術是:將脂肪取出後,透過離心技術而分離出純脂肪。研究發現每個人血液中富含血小板之血漿PRP(Platelet-Rich Plasma)含有多種的生長因子,可以促進組織活化功效。為了幫助移植後的脂肪提高存活率,將自身提煉出來的生長因子混合入離心後的純脂肪中,再做為填補,便可以大幅提高脂肪存活率。


(3)填補脂肪

王存福醫師表示:每一次填補的手術,為了讓植入的脂肪細胞可以獲得較多的養分,須採多層次填補,避免一次手術中於一個部位空間填入過多脂肪,以免壓力過大造成脂肪壞死。所以一邊胸部最多只能填補100~150cc,外觀大約可以升級1~1.5罩杯。因為填入的脂肪可能被身體部分吸收,所以若想獲得較佳的填補效果,有時再次的填補是必需的。

自體脂肪移植的運用

顏面整型醫師林維善表示,由於脂肪純化技術的進步,還有施打脂肪技術的提昇,自體脂肪移植後的成功率比以往大大提昇,自體脂肪移植已經廣泛運用在臨床上。目前自體脂肪移植不僅用在身體的雕塑,例如:胸部、臀部的填補和O型腿修飾等;更被廣泛運用在顏面的整型,例如:豐頰、豐額、豐夫妻宮及填補法令紋等。


自體脂肪移植的優點

醫學美容專科醫師馮志禾表示,自體脂肪填充物出自於個人,術後幾乎無任何排斥性後遺症發生;柔軟度及自然度更勝一般人工填充物。加上抽出不要的脂肪又可以達到局部雕塑的目的,可再搭配雷射溶脂將取脂部位做更精緻的雕塑,皮膚也更為緊實。就可以讓該瘦的地方變瘦,該胖的地方變胖,所以自體脂肪移植合併雷射溶脂促成了身體雕塑的新時代到來。


自體脂肪移植注意事項


王存福醫師說,手術中要注意感染風險的控管、脂肪純化的過程及取脂、施打的技術,才能提高脂肪細胞存活率。另外,手術前也要確定有足夠的脂肪可以運用,若是沒有,也會建議採取其他方式豐胸,例如水袋或果凍矽膠植入。因此由有經驗的醫師做詳細術前評估,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是很重要的!

米蘭時尚診所整型外科王存福醫師表示:

傳統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這項技術,只是早期受限於技術,造成填補後的脂肪存活率低,吸收率過高,所以在醫學美容界並不流行;直到近年,伴隨填補技術的進步,儀器設備也有所提升,搭配精細的輔助脂肪存活技術,自體脂肪移植終於在近年逐漸被廣泛使用而萌出希望之芽。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