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拋開小「毛」病
 
有毛不是病,但是多起來要人命!夏季一到清涼的服飾出籠,原本藏在衣服裡的部位也得要出來曬太陽了,女性朋友除了不喜歡曬黑之外,還有一個擔心的地方就是”毛手毛腳”的問題。
分享到微博
 
有毛不是病,但是多起來要人命!夏季一到清涼的服飾出籠,原本藏在衣服裡的部位也得要出來曬太陽了,女性朋友除了不喜歡曬黑之外,還有一個擔心的地方就是”毛手毛腳”的問題。尤其是腋下位置,一個不小心而破壞了整體的美感是很可惜的。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DIY除毛方法,大致算來有剃刀刮毛、手動及電動拔毛器、蜜臘、貼布、除毛膏……不僅過程不舒服,而且也可能因為清潔的問題造成傷口感染或毛囊發炎。


傳統的電針除毛,是將細針插入毛囊,利用通電的效果破壞毛囊。但是客人一般的反映都說很痛,治療的時間也較長。毛囊是其實是人體表面很特殊的一個器官,存在於皮下三至七毫米的真皮層內。生長週期可分為成長期、過渡期和休止期。又因為個人體質的荷爾蒙分泌和生長位置的不同而有差異。


頭皮上的毛囊生長期可長達2~6年,是全身生長期最久的部位。眉毛與睫毛的生長期卻只有1~6個月,之後就進入過渡期休息了,腿毛生長期四個月,腋毛則為三個月。所以有人就會抱怨該長的地方(睫毛)不長,該短的地方(其他隱密部位的毛髮)不短。


一位穿著十分有品味的女士告訴我,她現在幾乎都不敢穿裙子了。由於長期用刮刀除腿毛,後來再生的毛量更茂盛,顏色變深而且又粗,根本無法穿絲襪。


我是建議她除了用雷射之外也可以考慮用脈衝光的方式來處理。雷射除毛的原理是「利用雷射光的光熱溶解效應」的特性,被毛幹、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進而破壞毛囊,但不會傷害到皮膚的正常組織。當毛髮處於生長期時,毛囊發育完全,毛囊中的黑色素正要決定毛髮的顏色。若在此時用脈衝光處理,即可破壞黑色素,達到毛囊萎縮的除毛目的。


一般而言,以破壞成長期的毛髮可達到最佳的除毛效果。但是對於過渡期之毛囊是無效的。因此建議3~5次的治療,才會有滿意的效果。


快樂拋開小「毛」病,背心短褲準備好,迎接夏季的活動就要開始囉!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