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人生
豐臀
 
我最近剛去美國參加整形外科醫學會,醫學會裡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豐臀」。
分享到微博
 
我最近剛去美國參加整形外科醫學會,醫學會裡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豐臀」。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位創造最多豐臀的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全美國有一半的臀部整形出自他的手筆,他說,豐臀手術並非一般人想像的簡單。


對美麗的臀部,各種族原有不同的定義。例如,亞洲人偏愛象徵多產的大臀,美國人則愛圓翹,非洲人則獨鍾寬臀。如今拜「翹臀珍」─美國女星珍妮佛羅蓓茲之賜,渾圓上翹的臀部,成為風靡世界的新流行標的。


撇開各說各話的審美觀不談,其實圓翹的臀部有其健康意義。大家可觀察一下身邊的人,如果有明顯啤酒肚,屁股多半扁平;其次糖尿病患病情加重,臀部會萎縮。


如果真要訂製一個豐臀,現在常用兩種手術方法,一是自體脂肪移植。如想一次完成,單邊臀部就得注射500到800cc的脂肪,但易發生感染壞死,電解質不平衡,併發症發生率可能高達18%。所以醫師多傾向分次植入,一次至多植入200cc左右;這意味著為了一個翹臀,要上三次手術檯。


另一個手術方法則是植入水袋或矽膠袋,作法與隆乳手術近似。傷口在股溝,約5公分,水袋可放在皮膚下、筋膜下或肌肉下,皮膚下的囊膜攣縮率高,效果不好;筋膜下可以有水滴型的感覺,治療下半部的扁平;肌肉下外形圓翹,適合上半部的扁平!接受這種豐臀手術的病人,覺得最痛苦的不是手術,而是術後要在床上趴兩個禮拜。嚴禁蹲下動作,免得傷口迸裂開來。值得提醒的是,這種豐臀手術的併發症高達36%。
 

這也就是美國豐臀權威醫師對豐臀手術,語帶保留的原因;愛美的人千萬別以為豐臀就像隆乳一樣簡單、平常。單看手術併發症高發生率,有意的人就應三思。


這股愛翹臀的風氣已慢慢吹到台灣。不過臨床上看到堅持作臀部整形的且付諸實現的,多是兒時打針致臀部肌肉萎縮下陷,或是男變女的整形手術。


我仍要呼籲,健康才會豐臀。想要擁有結實青春又圓翹的臀,首要是健康,預防糖尿病及避免啤酒肚上身;其次是多運動,並注意姿勢,有些人屁股又扁又下垂,其實是太缺乏運動及坐姿不當所致;其次,年紀漸長,鈣質流失,也會使骨盆前傾,那臀部自然就難以圓翹了。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