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聚左旋乳酸
突破年齡限制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是好萊塢明星中,難得一位受到新舊世代都共同愛戴的人氣男星。
分享到微博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是好萊塢明星中,難得一位受到新舊世代都共同愛戴的人氣男星。不可能的任務從第一集拍到第三集,歷經16年的歲月洗禮,他的容貌依舊帥氣;再加上即將上檔的新片中,年過半百的阿湯哥將搖滾型男樂手詮釋得傳神到位,也讓大家驚呼:這些看不出年齡的美型男,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名詞解釋:什麼是美型男?


突破年齡限制,在外貌和身形上,都維持在一定的狀態;無論是年輕的男生,亦或是充滿魅力的熟男,都擁有讓旁人注目的本錢。美型這樣的形容,再也不只侷限在年輕的男士身上,只要是外觀給人的感覺亮眼舒適,就算是上了年紀的大叔,依舊有資格被稱做美型男。


肌膚鬆弛&蘋果肌位移 男性初老最明顯


偶像劇常提到的初老症狀,其實就是說初期的老化現象。女性對於老化的敏感度高,一點小細紋就會產生緊戒之心;而男性,是否也有一些老化指標可以參考?


上立皮膚科林上立醫師表示,通常男性的老化可以從臉部結構的改變看出端倪,例如有些人的臉型會因為組織早期位移而開始橫向擴張,或是膠原蛋白流失,讓肌膚彈性變差,在某些細微處(如:眼尾、眉尾)出現下垂現象;而元和雅台南分院鄭乃誠醫師也補充到,並非所有男性都會因肌膚結構改變而產生臉型外擴的現象,有些反而會因為膠原蛋白流失,而讓臉頰變得消瘦凹陷,再加上膚色黯沉,整個人就會有老態畢現的滄桑大叔感。


初老危機大退散案例


CASE 1:Laurence的煩惱自白

自從過了30歲,我就發現我的臉變得愈來愈肉,奇怪的是,這不像一般中年發福,四肢變肥,連臉也跟著變胖,我的身體沒有很胖,但臉卻一直腫腫肉肉的;再加上可能因為臉變胖,我的眼神也變得很不集中,眼皮也下垂,整個人就像麵包超人一樣!這樣充滿喜感的臉龐,讓我怎樣也沒辦法跟美型男的形象擺在一起,真的很希望醫師幫幫我,讓我回到以前那個帥氣有型的年輕長相。


  醫師怎麼看 


Laurence的狀況很明顯就是一般男性會經歷的初老現象。30歲開始膠原蛋白快速流失,骨架明顯的人臉型會變得消瘦,五官還可以維持立體;但像Laurence的臉屬於天生骨架結構支撐沒這麼好的人,一旦膠原蛋白流失,他的肌膚結構就開始走山位移,失去線條的輪廓,當然就圓潤起來了。


3D聚左旋乳酸治療重點


針對臉部線條感變得不明顯,一般都會採用玻尿酸注射來增加立體感;但其實單純填充,只會讓臉變得更腫更圓。Laurence的臉部輪廓線已經鬆垮,透過3D聚左旋乳酸注射,能夠刺激自己肌膚底層膠原蛋白增生的特點,讓皮膚的結構重新排列,既可變得緊緻,又能重塑輪廓。而眉骨附近肌膚下垂的問題,則注射到深度靠近骨膜上方的位置,藉由3D聚左旋乳酸成分在深部作用,促進強化皮膚結構,取代流失的膠原蛋白。


  林醫師貼心小叮嚀  


由於東方人普遍中段臉(眼下到嘴巴上方)骨架較不明顯,最常出現的就是山根扁塌和蘋果肌下垂問題,也因此需要針對膠原蛋白流失最嚴重的區域,做深層的治療;而如何針對患者的臉龐,進行客製化治療,透過3D聚左旋乳酸的產品特性強化出患者的五官特徵,是專業醫師在施打前應該思考的問題。


CASE 2:Denny的煩惱自白

我前一年轉職到設計業,正值個人工作室的草創期,情緒緊張又加上壓力大,本來臉頰就不是屬於有肉那型的,一操勞體重下降,臉頰又變得更加消瘦。臉不僅凹陷,長期睡不好也讓我的黑眼圈變得明顯,痘疤的色素沉澱外加黯沉;還被客戶笑整個人活脫像個吸毒犯。現在我的事業慢慢步上軌道,有了多餘的金錢,真的要來好好處理我的面子問題,希望鄭醫師能夠幫幫我!


  醫師怎麼看 


很多男性年輕時比較不在意自己的外表,重心全擺在衝刺事業和研讀學業上,等到有了較好經濟基礎,或是感情有了第二春,才會想好好改造自己。Denny的問題主要就是因為壓力或自由基導致膠原蛋白加速流失,讓臉頰凹陷合併頻果肌下降;再加上年輕時痘疤沒有處理好,整個人就顯得滄桑沒有精神。


3D聚左旋乳酸治療重點


為了處理Denny的臉頰凹陷問題,以3D聚左旋乳酸在臉頰最凹處下針,由於此處膠原蛋白流失最嚴重,所以注射深度落在深層脂肪的位置;透過點、線、面這樣「網狀」打法,讓3D聚左旋乳酸在肌底交織成緊密的膠原蛋白網。另外,表淺的色素沉澱問題,也可以藉由淺層的注射,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表的細微凹洞填滿,減少凹凸不平的陰影,製造肌膚明亮感覺。


  鄭醫師貼心小叮嚀  


很多醫師施打3D聚左旋乳酸時,會習慣以扇形方式注射,但其實這樣一針打到底的方式,容易出現下針處劑量多,但散出去的區域卻劑量分配不均;因此,鄭醫師認為採用點狀注射,以點、線、面的方式交織成綿密的膠原網,比較能夠讓產品平均分配到治療區域。簡單來說,「治療點的選擇×深度的判斷×劑量的拿捏」是專業醫師施打3D聚左旋乳酸最要在意的重點。


諮詢醫師:林上立醫師、鄭乃誠醫師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