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o精靈血管術青筋和蜘蛛網血絲剋星
無敵愛美女神必備美型長腿
 
修長美腿是性感象徵,但是除了腿的形狀、長度,為美腿女神的評分標準外,許多的坑疤及色素沈澱都會變成扣分基準,如有「爆青筋」及佈滿蜘蛛網般的血管絲,可就讓人看了退避三舍,怎麼都無法和美腿有所連結。
分享到微博
 
修長美腿是性感象徵,但是除了腿的形狀、長度,為美腿女神的評分標準外,許多的坑疤及色素沈澱都會變成扣分基準,如有「爆青筋」及佈滿蜘蛛網般的血管絲,可就讓人看了退避三舍,怎麼都無法和美腿有所連結。因此下肢「靜脈曲張」可說是美腿女神的頭號公敵。以前需靠手術去除讓人裹足不前,只得一年四季穿上醫療彈性襪,再套上長褲、長裙遮羞,現在可選最新的Xeo精靈血管術治療,輕鬆解決女性的大困擾,短裙、熱褲隨你穿,美腿大方露。


長時間維持同姿勢,靜脈曲張發生主因


「靜脈曲張」也就是腿部「浮青筋」,是很多人腿部的礙眼違章,有少數人因腫痛、發炎潰爛而治療,但大部分是美觀上的考量。朱芃年醫師表示,靜脈曲張形成的主因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血液積存下肢,日復一日破壞靜脈瓣膜,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靜脈發生異常擴大腫脹和扭曲,腿部肌膚浮出紅、藍色像蜘蛛網狀血絲絲、或粗大如蚯蚓的扭曲血管,嚴重會有像瘤般的硬塊。據統計台灣約25~40%女性有靜脈曲張現象。老師、護士、髮型師、專櫃小姐等,需長時間站立的職業皆是高危險群,除此之外,靜脈曲張和遺傳、口服避孕藥及懷孕也有相關。


Xeo精靈血管術雷射光熱凝結,不傷害周邊組織,不易產生紫斑


另外,小靜脈及微血管擴張可注射血管硬化劑或高濃度食鹽水,但可能有色素過度沈澱、過敏、皮膚潰瘍等副作用。此方式無法治本,常有復發可能。朱芃年醫師指出,Xeo精靈血管術治療,能穩定的輸出1064nm長脈衝波長的非侵入性光能(血紅素最容易吸收的波長)進行治療,此波長適合各種深度的血管,治療原理是利用血管內的含氧血紅素吸收雷射波長,使血管內的溫度升高, 血管壁温度達70°C時,血管中的蛋白質就會被破壞,經由身體自然代謝排出。且當雷射採用長脈衝方式輸出時,血管可輕易被加熱,讓血管產生熱凝結,具良好的血管封閉效果,不傷害周邊組織,這樣的方法不易有紫斑產生,遠優於使用短脈衝治療,讓血管破裂易造成紫斑,傷害周邊組織且復原期較長。因此也適用於各式除血管問題如酒糟、微血管擴張、葡萄酒色斑、血管瘤等,毛孔粗大及泛紅痘疤也適用,術後可冰敷,小型血管 (直徑< 0.5mm) 治療間隔約4∼6週,較大的血管 (直徑 < 3.5mm) 可能需3個月,治療後1星期避免去高溫場合,可讓術後復原更完全。


精靈血管術雷射治療「浮青筋」,節省時間副作用少


靜脈曲張治療方式主要為防止靜脈血流遲滯和血管持續擴張。依嚴重程度不同,會採用壓迫法(穿彈性襪)、局部藥物注射、外科手術或雷射治療。朱芃年醫師表示,嚴重的靜脈曲張主要採用開刀抽除,病人須住院,手術時要配合以全身、半身或是局部麻醉,主要去除粗大的靜脈,術後除瘀血、腫痛,也會留下多處術後的疤痕。而雷射手術又稱靜脈內雷射光凝法,主要針對較小的血管或靜脈曲張初期的血管問題,治療方法為利用先進技術將銣雅克的光線,引導至靜脈內讓血管萎縮、凝結。手術時間可大幅縮短,還有減少手術中的失血及術後瘀血、腫脹等優點。加上雷射手術侵入性非常微小,術後並無明顯的疤痕,因此病人術後復原期也較短。


朱芃年醫師強調,人體瓣膜無自我修復機制,靜脈曲張屬不可逆,事前的預防勝過事後的治療,我們可在日常生活使用彈性襪,藉著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善,預防靜脈曲張範圍擴大和減輕症狀。緩和的運動如快走、游泳能改善循環,就能降低靜脈曲張的發生率。記得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另外控制體重,避免穿著太緊身的衣物及高跟鞋、勿長時間久坐或久站,加上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都是美腿養成的秘訣。





諮詢醫師:朱芃年醫師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