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象徵
豐滿的額頭
 
額頭是面相最重要部份之一,除了代表一個人的初年運程外,也是表現頭腦及精神所在。
分享到微博
 
額頭是面相最重要部份之一,除了代表一個人的初年運程外,也是表現頭腦及精神所在。額頭要求飽滿,少紋理,沒有損傷。面相學說,額骨要廣闊、光滑、無痣,寬闊則一生幸福,貴人相扶,人緣好,福澤深厚。如額短、狹小、多紋理、低、窄,則主父母長輩無助力、主一生勞苦,做事反覆,早年會離鄉背井。額歪又低,主為人暴躁、多奸謀、易惹官非。


最近愛美人士對額頭愈來愈有興趣了,都希望有一個圓潤豐腴的額頭。由於東方人眉骨比較突起,額骨相對的凹陷,因此常常要求要『豐額頭』。


非手術式豐額頭的方法


要豐額頭的方法有很多種,分為手術方式與非手術方式。非手術方式就是注射填充物,目前合法的填充物有效果2年的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效果半年的膠原蛋白(Collagen)以及永久的AQUAMID(Polyacrylamide)


一、玻尿酸
台灣日前已通過大分子玻尿酸(又稱SubQ),專門用來注射於軟組織中,可以用來豐頰、豐太陽穴及豐額頭。由於大分子玻尿酸在人體內不容易被代謝,因此效果較持久,可以達到2-3年。由於終究會被分解代謝,還是被視為比較安全的填充物。

二、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collagen)在玻尿酸問世後,被打入冷宮,大家幾乎都遺忘了它的存在。最近由於劑型增加到3.5%的濃度,使得它的效果延長到6-8個月之久。讓它又得到整型外科醫師的青睞,主要在於膠原蛋白可以注射在很淺層,不會造成不規則的顆粒狀,也就是它注射後比較容易塑形,因此在希望得到一個飽滿的額頭,也不要忘了膠原蛋白對於表淺層的好處。

三、AQUAMID
至於永久型的注射物AQUAMID,最近也得到衛生署的許可。由於它的效果號稱長達5-7年,但筆者認為Polyacrylamide屬於體內無法分解的物質,應該屬於永久性的填充物。由於早先20-30年前非專業人士濫打矽膠,造成許多人的夢靨,整形外科醫師對於這長效的注射物多少有些顧忌。但是如果由專業醫師施打在適當位置,長效型的填充物自然有它一勞永逸的效果。



豐額手術的方式



手術的方式有(1)注射自體脂肪(2)使用矽膠片(3)使用GORTEX(4)使用MEPORE將低陷的額頭墊高。自體脂肪取自本身脂肪組織,使用抽脂技術把脂肪抽吸出來,經過純化後,再注射進入額頭。自體脂肪的缺點在於它無法完全存活,尤其是注射在比較薄的額頭部位,效果要好,必須注射2-3次。使用固體材質的填充物有矽膠片、GORTEX及MEPORE。矽膠片有置放容易、價格低廉的好處。

GORTEX(Polytetrafluoroethylene)與MEPORE(Polyethylene)都是人工合成的材質,費用比較貴。目前有內視鏡的幫助,置放這些固體的填充物都可以藉由髮際後1-2公分的傷口置入,所以沒有外露的傷口。置放的位置在於骨膜上,也沒有出血的問題,一般而言並非很大的手術,可以在簡單的局部麻醉及睡眠麻醉中進行。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