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莉薇小腿微雕
刻畫小腿完美曲線
 
電音女神謝金燕以擁有一雙完美比例美腿,吸引眾人的目光,從跨年到職棒,持續被熱切討論,佔滿各媒體版面!
分享到微博
 
纖腿大小事,瘦小腿達人大解惑


電音女神謝金燕以擁有一雙完美比例美腿,吸引眾人的目光,從跨年到職棒,持續被熱切討論,佔滿各媒體版面!天氣越來越熱,路上已經能看到不少女性換上短褲,秀出一雙誘人美腿,低頭看自己粗壯的腿,卻始終鼓不起勇氣穿上短褲!擁有一雙勻稱的美腿,是大多數女人的心願,但即使下足功夫按摩、減肥卻始終無法達到預期的目標,首先要先了解小腿粗壯的成因,再來對症下藥,瘦小腿達人盧杰明醫師,告訴各位正確的纖腿觀念!


纖腿10大小困惑 達人為妳解惑


擁有一雙纖細長腿為何如此困難?為什麼用盡力氣與心思,總是無法達成理想效果?各種瘦腿方法哪一項才有效果又能保健康呢?網羅消費者常見的美腿問題,瘦小腿達人盧杰明醫師將為妳一一剖析。


Q1:擁有一雙纖細長腿,對東方人來說為何如此費工呢?

天生遺傳惹人厭,東方人先天吃短腿虧!
A1:小腿粗在東方人來說是非常普及的現象,主要影響因素為遺傳基因。由於東方女性身材較嬌小的關係,小腿長度較短,即使腿圍和西方人一樣,看起來也會顯得粗壯,且整體比例也不若西方人修長。對東方女性來說,只要下半身比上半身長,且小腿比大腿長,就符合美女的美腿標準了。

Q2:運動是形成蘿蔔腿的罪魁禍首?

成因多元分兩類,先天、後天皆有份!
A2:每個人小腿變粗的原因不盡相同,但會形成形狀如蘿蔔般的粗短小腿,可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先天性的成因包括小腿皮下脂肪過厚或是小腿肌肉(腓腸肌) 過於發達。後天性的成因可能是運動操練引致,如跳舞、足球和田徑運動等。

Q3:小腿粗大到底是脂肪胖,還是肌肉壯?


兩種皆有可能,肌肉發達是主因!
A3:多數人認為:小腿粗壯都是脂肪過多所致。但深入了解小腿的組織架構發現,小腿主要由各種肌肉組織所構成,脂肪組織分布稀薄,因此想真正瘦小腿,並無法透過減肥、抽脂等方法達到預期效果,且抽脂過後沒有脂肪層修飾的肌肉,小腿反而會明顯「肌凸」,就算腿圍真的縮小,視覺上看起來卻更加粗勇。若想要根本解決小腿過粗困擾,應該從形成蘿蔔腿的元兇─腓腸肌,為小腿的雕塑重點。

Q4:電視節目上常有瘦身達人教纖腿按摩術與動作,效果為何看不出來呢?


針對肥胖型小腿可,但效果有限且須持之以恆!
A4:電視節目上常見的瘦小腿按摩法與體操動作,大多數主要是針對鬆弛與肥胖型的粗腿問題進行改善,對於肌肉肥大型的蘿蔔腿問題影響並不大,且如果體操動作不正確甚至有讓小腿越變越粗的可能。

Q5:瘦小腿只要做過一次療程,就可以一勞永逸?

錯!方法錯誤還會帶來越整越粗的慘況!
A5:目前市面上出現許多破壞性強烈的瘦小腿術,如神經阻斷電燒、區域性地或整體性地切除腓腸肌等,這些手術看似能產生立即見效的成果,但許多患者術後發現小腿的部分功能受損,無法正常走動,或是出現術後小腿肌肉代償性肥大、左右腿不勻稱,甚至出現小腿曲線弧度不正常等問題。

Q6:與手術類瘦小腿法相較之下,肉毒注射有效又安全?

肉毒安全有效但有時限,需定期施打成本相對增加
A6:和手術類的瘦小腿方法相比,肉毒注射瘦小腿的優勢為無傷疤、效果明顯,但缺點為需定期注射,否則效果很快就會消失。通常,肉毒瘦小腿兩週後,就可以感覺小腿曲線開始變化,術後1∼2個月效果最好,但約莫6∼8個月就需要補打,否則又會恢復原來的粗腿問題,花費相對手術類來得高昂。

Q7:瘦小腿手術怎麼挑、怎麼選才有保障呢?

醫師專業與經驗主導著瘦小腿的成敗!

A7:手術類瘦小腿療程並非都屬高危險性,只要消費者選擇擁有專科醫師執照與經驗豐富的醫師,仍可輕鬆擁有健康纖細美腿。首先,消費者可透過蒐尋網路口碑及閱讀報章雜誌等管道,搜尋在小腿方面有豐富經驗的口碑醫師,並透過接洽諮詢的方式,從言語之中推測醫師的醫德與專業度,並可觀察醫師的案例是否多元、案例所呈現的術前術後差別,是否符合妳心目中的理想美腿,再考慮該位醫師是否為妳的纖腿主治醫師。

Q8:有什麼方法可以微創方式擁有長久的纖細小腿呢?


奧莉薇微電頻破壞,多點雕塑勻稱美腿!
A8:想要長久地改善蘿蔔腿問題,就要針對小腿粗大主因─腓腸肌肥大進行改善。根據統計,多數人認為只要將整塊或局部的腓腸肌切除,方能一勞永逸;但,由於神經系統組織繁雜,就連外科醫師都無法確定該神經是與哪個部位肌肉連結,因此手術風險也無法百分之百免除。有別於神經阻斷或腓腸肌切除術,結合「美學」與「微創」概念的奧莉薇小腿微雕,以微創、少量破壞為概念,運用微創電波射頻,平均分布地破壞腓腸肌肌肉組織,不但可以縮小小腿腿圍,還能局部雕塑,使小腿曲線更加完美。

Q9:奧莉薇小腿微雕有傷口與副作用嗎?


傷口微小,術後副作用少!
A9:不同於肌肉切除術會留下4∼5公分的傷疤,或是電波燒斷肌肉神經術帶來的0.3∼0.4公分的傷口大小,奧莉薇小腿微雕僅透過0.05公分的微小傷口,以電磁波多點、平均式地破壞肥大腓腸肌,讓肌肉纖維自然萎縮達到肌肉縮小,達到雕塑小腿曲線的效果。術後幾天可能有瘀青、腫脹、痠軟感,此仍屬正常現象,只要遵照醫師規定定期回診與維持正常生活作息,術後幾乎無副作用。

Q10:奧莉薇小腿微雕術後照護容易嗎?

微創微傷口,隔天日常活動、上班皆OK!
A10:奧莉薇小腿微雕透過多點微小傷口,進行縮小腓腸肌術後,術後雙腿需抬高且立即冰敷1∼2小時,經由適當的休息後即可正常行走,無需住院休養,僅須配合穿著360D彈性襪,隔天也能正常上班。但需注意的是,術後1∼3個月,避免激烈運動,如跑步、游泳等,待小腿完全恢復與適應後才可行。


  纖腿小常識 


什麼是肌肉代償性肥大?

肌肉代償性肥大分成計畫性與無計畫性兩類。計畫性:如健美先生或運動健將有意鍛鍊身體以致肌肉組織發達、粗壯。無計畫性:多數與遺傳基因有關,再者就是為了使小腿更加纖細,選擇神經阻斷手術使肌肉功能喪失,而為了彌補受創神經讓某一肌肉功能不足,以致其他肌肉過度發展,變得粗壯。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