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型主義
打造自身專屬臉型
 
現今社會很多人會希望藉由醫學美容的方式讓自己的臉型能帶來好人緣、好印象,首先針對想要改善的缺點,我們必須認清不是單單只看外表顯示的問題,而是要整體評估,如果是骨骼架構上導致的,就是需要重新排列顏面骨骼以及顱顏雕塑設計,才能達到改善的根本。
分享到微博
 
現今社會很多人會希望藉由醫學美容的方式讓自己的臉型能帶來好人緣、好印象,首先針對想要改善的缺點,我們必須認清不是單單只看外表顯示的問題,而是要整體評估,如果是骨骼架構上導致的,就是需要重新排列顏面骨骼以及顱顏雕塑設計,才能達到改善的根本。


添增臉型精緻度的額部手術


很多人都開始注意到額頭這部分對於臉型的重要性,有些人對於髮型長期都有瀏海的造型,是因為覺得自己的露出額頭不好看,除了不夠飽滿、有些人會說自己額頭“太高”,有些則是覺得眉骨太聳高。而一個完美的額頭,不外乎是觀察額頭的飽滿度以及延伸至眉骨的曲線,再來是髮際線的高度。


就案例照片一的前後比較,除了眉骨、額部的曲線變得更圓滑、飽滿外,還另外調整了髮際線。前移的髮際線,可以讓人看起來年輕許多!案例照片二及三都是接受豐額、磨眉骨外,再加上前額拉提的步驟,是為了改善眉毛下垂造成雙眼部明亮顯老的問題。老化的徵狀同樣會出現在眉尾的高度,下垂的眉尾會看起來很沒有精神,當謝醫師在評估額頭手術的時候,也會考量臉型整體的協調性,才不會手術後還是覺得”哪邊差了一點”。

女性柔化手術(FFS)


臉型的幾個特徵造就一眼就能判別男與女的差異印象,除了顴骨、下顎骨角、下巴的臉型輪廓線,比較容易忽略的是眉骨、額頭的部位。


照片中的客人是希望能藉由手術,讓生理及心理能夠達到同步狀態,諮詢謝明吉醫師的意見後,撇除一般臉型外圍輪廓線條(顴骨、下顎骨角、下巴),謝醫師特別指出額頭對男女性差異點之大,一個飽滿及圓弧的額型會看起來特別甜美;凹陷的額頭及過凸的眉骨,相對就比較沒精神、陽剛。


所以謝醫師的手術計畫改變了額頭到眉骨的高度及弧形,也修飾了全臉線條,女性柔化手術(FFS)是以臉型設計的概念,加上正確的診斷需要柔化的部位,修飾骨骼線條將能夠全面性扭轉男女判別的視覺印象。

終結陽剛臉型的全臉骨雕設計


方方的下顎骨,方方的下巴,容易讓人覺得難以親近;外擴突出的顴骨,則會給人的感覺是憔悴的。這也是因為第一印象容易被輪廓的方形特徵給主導,而忽略了對五官的注意及目光。照片一及二的女性在手術前的臉型都是典型的國字臉,長期受到困擾之下,都希望能夠讓自己的臉型柔美不要這麼陽剛,在做完評估後,都是接受顴骨、下顎骨及下巴V-line雕塑的全臉骨雕設計,對照術前術後的比較,明顯看出臉型的改變對一個人的氣質有很大的變化。


照片三中的男性,方大的下顎骨角曾被誤會有嚼檳榔的習慣,希望謝醫師能夠讓他看起來和善,因此選擇只處理下顎骨角及下巴。而針對於男性族群,謝醫師會做比較保守的V-line雕塑,免得太過秀氣。

讓臉型回春的正顎手術


戽斗厚道月亮臉形的特徵之一,就是中臉骨骼對軟組織的支撐不足,也因為中臉凹陷導致看起來特別超齡,有時因為戽斗(厚道)情況比較明顯,很多人甚至是醫師會忽略中顏面凹陷的特徵,以為只要將下顎骨往後移動就解決了,但忽略中顏面凹陷的結果,臉型從大月亮變成小月亮,許多人來找謝醫師進行第二次正顎手術就是這個原因。


就照片案例而言,是很典型的戽斗厚道合併中顏面發育不足,透過上下顎骨的正顎手術,並搭配顏面骨雕塑設計,讓臉型輪廓達到適當的比例,並加強中臉骨骼對軟組織的支撐,讓臉型看來看飽滿,顯得更年輕。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