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到腳都能「不著痕跡」的凍齡術
 
老化除了皮膚鬆弛之外,另外還反應在深層的膠原蛋白流失,西方人老化主要呈現在皮膚上,所以我們往往會發現歐美影集中的女人,外貌似乎都比實際年齡看起來更年長,相較之下東方人就幸運許多了,我們的老化較偏重在深層膠原蛋白流失,在外在還有皮膚掩飾之下,視覺上會比西方人年輕,而東方人皮層較厚,因此治療上必須達到較深的深度。結論是治療應對症下藥,才能真正留住青春。
 
   觀念補給站  


Q:看起來顯老,就單只是皮膚老化的問題嗎?
A:台北維格診所院長 劉逸鳴醫師表示:NO!很多人以為,老化就是皮膚鬆弛了,小細紋不斷、皺紋也跟著出來,所以只要「把皮拉緊」就可以看起來更年輕,不過大家卻忽略了一點,老化其實是全面性的,最大的主要因素是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斷裂、彈力蛋白流失,導致皮膚鬆弛;其次是筋膜,SMAS層(Superficial Musculo- Aponeurotic System),諸如此類您看不見的皮下組織正在悄悄變化中,人體皮膚一旦過了25歲,膠原蛋白含量便會大幅下降,每年以3%的速度在減少中,因此你將會明顯感覺到皮膚質狀況改變了,從來沒注意的地方開始出現細紋,尤其是眼周的部分,另外輪廓線變得不明顯,不像從前是一條平滑的圓弧線,而是開始下垂;所以膠原蛋白就是肌膚年輕最重要的關鍵,就像是搭建房子的地基, 地基穩固了, 肌膚基礎結構緊實了,才可真正達到拉提緊緻的作用。


其次是筋膜,也會影響到皮膚的緊實度,SMAS層為一層由頸部肌肉延伸的筋膜,就像房子的鷹架,負起「支撐」的責任,若是這層組織隨著時間老化後,其支撐的能力也會越趨衰弱,因此某些外科手術拉皮的方法就是將這個SMAS層拉緊,讓關聯的內部組織一併緊緻。


東西老化不同 治療應對症下藥


老化除了皮膚鬆弛之外,另外還反應在深層的膠原蛋白流失,西方人老化主要呈現在皮膚上,所以我們往往會發現歐美影集中的女人,外貌似乎都比實際年齡看起來更年長,相較之下東方人就幸運許多了,我們的老化較偏重在深層膠原蛋白流失,在外在還有皮膚掩飾之下,視覺上會比西方人年輕,而東方人皮層較厚,因此治療上必須達到較深的深度。結論是治療應對症下藥,才能真正留住青春。


針對東方人的塑顏電波Total tip


台北維格診所院長 劉逸鳴醫師指出『拉提』,過去使用的是外科手術、微整拉提或是電波拉皮,外科手術最令人詬病的不外乎就是需要開刀,而且還必須忍受冗長的修復期,而微整拉提只能針對較年輕的肌膚作改善,因此非侵入式的電波拉皮一直是市場主流,其主機每秒可發送600萬次的無線射頻,由電阻所產生的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其無傷口、無須忍受修復期以及改善情況,受到不少患者的肯定,現在更專為東方人設計的塑顏電波探頭(Total tip),相信已讓不少愛美人士有所期待。有鑑於SMAS層也是造成老化的一個關鍵,塑顏電波探頭的加熱深度4.3mm,可達真皮層臨界皮下組織處,相較於傳統電波拉皮探頭,改善肌膚鬆弛的情況更為明顯。

保留電波拉皮2優勢:舒適、安全


目前針對老化的治療,鮮少有針對SMAS層做改善,原因在於臉部組織相較於身體實在太薄,以目前的技術來看,除了以侵入式的外科手術拉提,別無選擇,但大多數的患者仍會擔心其手術風險,所以總是裹足不前,而「塑顏電波」也才應運而生,其加熱深度為傳統電波拉皮探頭的80%、加熱面積也增加至2倍,「容積式加熱」刺激整層皮膚產生更多的膠原蛋白,因此更適合用於臉部雕塑。


或許有讀者對於電波拉皮的印象仍停留在「痛到爆表」的印象中,不過目前的電波拉皮已在手把處進行改良,打造「震動式握把」,以震動干擾痛感神經,大幅提升療程舒適度,而探頭上的薄膜設計,也可幫助熱能均勻擴散,降低治療風險。電波拉皮由於無傷口,術後也不需經過冗長的恢復期,緊緻拉提約可維持12~18個月


塑顏密碼8210


8:塑顏探頭(黃)相較於傳統電波拉皮探頭CPT,黃金塑顏電波探頭加熱深度增加80%,可達SMAS筋膜層。
2:塑顏探頭(黃)接觸面積更大,容積式加熱為傳統探頭的2倍。
1:多數人在單次治療後即可感受皮膚越漸緊緻,3~6個月間膠原蛋白持續增生。
0:電波拉皮具備免動刀、無傷口、零恢復期的特性。

身體的凍齡術


   觀念補給站     


Q:抽脂等於瘦身嗎?

A:板橋維格診所院長 倪宗亨醫師表示:NO!這是常見的錯誤觀念,倪宗亨醫師表示,根據他的門診經驗來看,會來接受體雕療程的患者,本身體重都算標準,但為了追求完美,才會選擇體雕療程,但仍有一部分患者,本身BMI已超過30,屬於「中度肥胖」的身材,卻來求助醫美診所改善他們的身材,不過所謂的體雕,指的是「雕塑」曲線,而不是「減重」,若是利用抽脂或是體外雕塑來減重,最後的結果往往是沒達到減重的目的,反而還因為短時間大幅改變體內平衡,而導致ㄧ些無法預期的病症;這治療順序顯然是本末倒置,正確的順序應該為:減重→體雕,如此一來才可達到真正改善體態的效果,又不會傷及健康。


「貼身褲」時尚潮流 老態藏不住


倪宗亨醫師表示,東方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容易將脂肪囤積於下半身的臀部以及大腿外側,形成所謂的「水梨型身材」,但近期各大流行服飾品牌紛紛推出「貼身褲」或是「legging」這樣緊身的褲裝,導致身材曲線一覽無疑,除非擁有像電視廣告上那些模特兒的完美身材,否則大部分民眾穿起來容易流於俗氣,如同坊間菜市場的歐巴桑,隨手抓了件衣服就出門了。因此讀者們不要只在衣服上follow流行趨勢,回頭看一下自己的身材,是不是也跟的上流行?


脂肪「GPS定位」 雕塑不再亂槍打鳥



倪宗亨醫師進一步指出,過去無論是體雕或是侵入式治療,都無法準確的針對脂肪細胞作破壞,即便是抽脂也是利用地毯式搜索,無法偵測是否完全抽取脂肪組織,但立塑聚焦音波減脂卻可進行偵測,測試是否瞄準標的物,一旦施作者瞄準到其他組織,如:骨頭,儀器便會出現警示以提醒施作者,因此能夠精準的對付頑固脂肪,如同「GPS定位」,大幅降低治療風險。


曾經接受過抽脂的患者會發現,為什麼治療後皮膚可能會出現鬆弛的跡象,這是因為術後皮下少了脂肪,而產生一個空間,因此需要穿著3~6個月的塑身衣幫助恢復肌膚緊實,但由於太麻煩普遍患者無法如實穿著,往往瘦身效果不如預期,但立塑聚焦音波減脂是利用熱能破壞脂肪細胞,熱能可達到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讓肌膚便得更加緊實,患者也無須擔心術後是否出現鬆垮的肌膚了。

體雕3特點 立塑聚焦音波減脂成趨勢


目前醫美診所風行的體雕療程,我們可以發現他們共同有著3大特點:安全、舒適、迅速,但就成果來看,普遍還是以侵入式治療能夠得到較高的滿意度,其因在於體外雕塑療程,多無法直接性的破壞脂肪細胞,所以雕塑效果較為差強人意,但侵入式治療雖可直接將脂肪細胞抽取出,卻必須讓患者承受較高的治療風險,以及需忍耐繁瑣的術後照護,像是傷口換藥、穿著塑身衣等,都是患者較為無法忍受的術後照護,所以對於消除頑固脂肪,多數民眾仍然是望之卻步。


倪宗亨醫師表示,近期出現的立塑聚焦音波減脂,利用高能量聚焦超音波科技(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therapy,簡稱HIFU),可直接性破壞皮下的脂肪細胞,卻不傷及皮膚,其原理如同使用放大鏡在陽光下照射紙張一般,當光線聚集成一焦點後即可產生熱能,燒灼紙張,此時的紙張就等於是皮下脂肪細胞,達56℃後細胞會立刻死亡,因此可對其產生直接性的破壞,但又因不會在皮膚表面產生傷口,所以患者也無須忍受術後冗長的恢復期其繁瑣的照護。綜觀看來,立塑聚焦音波減脂擁有安全、舒適、迅速的特點,因此有受到不少歐美人士的口碑,在台也掀起新一波非侵入式體雕風潮。


3 TIPS 術前看這裡


1. 立塑聚焦音波減脂,針對的是「局部肥胖」,若BMI值 >30已屬於肥胖,通常建議減重後再作療程,雕塑效果更明顯。
2. 立塑聚焦音波減脂,治療深度達1.3cm,因此適合大範圍的局部肥胖,如:腰側、大腿及臀部。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