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 萌』 主
拒當洩氣黃色小鴨
 
最近黃色小鴨貓熊圓仔,以至於泰迪熊帶給動一股可愛的萌式旋風,這些萌主的共同特色不外乎圓潤的身軀,和諧柔順的輪廓線條,是故給予人幼化(年輕化)感覺,讓人們感受生機朝氣!嬰兒彈性紅潤臉蛋,與仕女們的”溫泉水滑洗凝脂”也是有相同的意境。
分享到微博
 
最近黃色小鴨貓熊圓仔,以至於泰迪熊帶給動一股可愛的萌式旋風,這些萌主的共同特色不外乎圓潤的身軀,和諧柔順的輪廓線條,是故給予人幼化(年輕化)感覺,讓人們感受生機朝氣!嬰兒彈性紅潤臉蛋,與仕女們的”溫泉水滑洗凝脂”也是有相同的意境。


然而老化確是隨著時間而悄悄的報到,雖然時間有異卻人人不可豁免的,尤其是女性在35歲以後似乎更為加速而成為門診常見的諮詢項目。


老化的機制


臉部老化的機制主要是-垂、萎、鬆。


下垂–由於皮膚鬆弛,支持性韌帶老化,無法對抗長年地心引力作用。
萎縮–皮下脂肪萎縮,膠原蛋白流失,就像風乾的葡萄乾,一如洩了氣的黃色小鴨。
鬆弛–皮膚彈性喪失,缺乏圓潤包覆性,好比坐久了凹陷的沙發,躺久的吊床。

漏餡的相片-老化的蛛絲馬跡


由於科技進步,通訊媒體發達,現代人常會利用LINE,Facebook打卡來傳達自己的現況,但就當1,2,3-Ya!,喀喳聲的同時,也將自己的老態公諸於世!有時看到別人的相片,也不禁感嘆“風景不殊正自有山河之異“!


比較自己年輕時或同角度母女或姐妹照片,不難看出其變化:
★我的雙眼皮變寬,變淺,甚至於眼框下多了新的凹痕。
★天庭不再飽滿,魚尾紋加重加深,眉尾不再上揚。
★鬆垮之三"八"皺紋,蘋果肌消失,斜角自拍尤其明顯。
★曲線瓶或波浪狀臉頰,起始點甚至可由夫妻宮開始。
★醫源性凹陷誇大化-年輕時接受隆鼻,墊下巴者年紀增長,植體邊界更為明顯。


臉上有凹陷便會產生陰影,區塊融合消失,更甚者是反映出骷顱頭形狀,活像吸毒者,於是乎讓人聯想枯老與凋零!


“隱齡"之技在去“消風"


因應上述老化機制,年輕化手術或治療則維繞著對抗地心引力的提拉,針對軟組織萎縮的填充,與包覆皮膚的緊實化去著手。平實而論,年輕化是一個。


動態的3D模式,要回復能曲能伸彈力緊緻皮膚並非易事,或可借由傳統或電波拉皮及雷射護膚保養為之。而適當填充以彌補容積缺陷,對於下垂及萎縮可得到相當程度之改善。填充物立即可見輪廓改善但又不會有太長久恢復期且多半為隱藏無痕,似乎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時下容積填充不外乎商品性產品如玻尿酸,微晶瓷等以及自體脂肪移植,前者取其便利性適合於程度輕微者;自體脂肪移植可將腹部或大腿深層或非美觀上重點部位脂肪移植到常見臉部凹陷發揮移山填海,劫富濟貧的功效.自體脂肪移植不僅改善輪廓,體積上的凹陷(volumetriceffect)並且更可帶給膚質回春效應(regenerativeeffect)。


身為填充手術醫師必須像是3D概念的雕塑家,配合客人特性,因勢利導,方有最佳成果。

時針微撥的小確幸


若將臉蛋比喻為一幸福花園,漂亮的眼睛、鼻子、下巴猶如噴泉,雕塑與綠樹,可想像這些東西應擺設在坡度緩和綠草如茵的庭園而非崢嶸奇嶇之地。倘若您已是上帝眷顧與賜予美麗五觀美麗的前段班,則請珍惜並善待幸福花園勿受時光摧殘…


時值百年來首度女性人口超過男性的黃金交叉點,台灣社會正式邁入女多於男的新紀元,屆時勢必有更多認真的女人,也會產生更多美魔女!美魔女雖非人人得以為之,但若能借由小小手術或治療完讓自己擁有自信愉悅的臉龐,讓青春多駐足一些時間,或許也未嘗不是一種將時針些微回撥的小確幸!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