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下半臉崩壞的半臉美人嗎?
聰明選擇微整形 輕鬆HOLD住青春
 
前一陣子的新聞熱烈探討,近來男男女女都罹患一種「口罩依存症」,說白話一點就是出門一定要戴上口罩才有安全感,而且下半臉完全遮蓋住,女孩兒出門也只需把彩妝重點放在眼部,戴上角膜變色放大片,貼上又長又翹的睫毛, 化上美美的眼妝,當個上半臉美女就行了!
分享到微博
 
作者 :張立言醫師


前一陣子的新聞熱烈探討,近來男男女女都罹患一種「口罩依存症」,說白話一點就是出門一定要戴上口罩才有安全感,而且下半臉完全遮蓋住,女孩兒出門也只需把彩妝重點放在眼部,戴上角膜變色放大片,貼上又長又翹的睫毛, 化上美美的眼妝,當個上半臉美女就行了!但脫下口罩的當下,卻又露出下半臉的瑕疵:法令紋、木偶紋、鬆弛嘴邊肉再加上軟垂火雞脖,下半臉的大崩壞讓正妹一秒變大嬸,當下至少老了十歲!


讓自己健康年輕回春的運動很多,但鬆垮下半臉卻怎麼也無法靠運動立刻緊實,該怎麼辦?加上現在的人經常在睡前半躺著滑手機滑到入睡,這姿勢把雙下巴都擠出來了,常常三十出頭歲卻有半百中年人才有的脖紋……想做拉皮手術卻又覺得太早,明明年紀還不算太老卻已出現「崩壞危機」的人,整形外科張立言醫師說,別擔心,可以考慮用微整形來挽救。


「不少人總是想要解決臉部鬆弛崩壞這個問題,但許多上門求診的消費者本身不耐痛、不想開刀,更不想全身麻醉,而且都希望術後恢復期越短越好,根本不會考慮進行拉皮手術,在這樣的前提下,巧妙選擇微整形療程、針對問題『各個擊破』,不用動刀也能有緊實凍齡的效果。」整形外科張立言醫師表示。


針對下半臉的鬆垮劣化的挽救原則就是幫肌膚找一支「拉拉隊」!原理就如同你站在鏡子前用手把臉頰往太陽穴方向拉提,輕輕一推,就可感覺到臉部緊實、皺紋消退、減緩老態。「能有拉提功效的微整形療程有很多,像是用極線音波拉提深入肌膜打底,再佐以洢蓮絲等填充針劑打入細紋明顯處,或是利用「魔方電波」進行注射式能量…等都是讓臉部緊實的方式。」



張醫師進一步說明,極線音波拉提是利用高強度超音波聚焦後,產生的高能量,打入皮膚深部的SMAS層,進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SMAS層產生收縮,達到臉部肌肉拉提緊緻的效果。「運用音波激盪、活化基底後,若再搭配由30% PCL聚己內酯及70% CMC所組成洢蓮絲填充針劑,由於洢蓮絲有近似玻尿酸即時填補的效果,也如同Sculptra能誘發刺激人體膠原蛋白生長的特性,不僅能改善細紋,也能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作用,而逆齡魔方是雙極電波,利用即時溫控系統的電波能量,搭配32G x5對智慧溫感針,精準直接將電波能量注射到的表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玻尿酸增生,使原本老化而流失的體積又自然地填補回來,下垂的組織拉提緊實,很適合挽救劣化的下半臉。


張醫師也分享他臨床經驗,「許多消費者成功挽救鬆垮的臉皮、改善細紋後,由於臉龐變美了,反而進一步發現到像是下巴、山根高度等部位有些不夠完美的小瑕疵,這時美學素養豐富的醫師會建議消費者,可在下巴、山根等部位注射成分近似骨粉的微晶瓷,打造夢寐以求充滿立體感的輪廓,讓整張臉比例更平衡。」



倘若微調了鬆垮、細紋,讓輪廓更立體精緻後,發現下顎線條不滿意、太方或太寬「出賣」了你的美麗,「若有惱人的國字臉問題,可以注射肉毒桿菌素來改善過於發達的咀嚼肌。」張醫師也細心叮嚀提醒,微整形雖能即時找回青春容顏,不過術後的維持也要用心,因體質而異,維持時效從6個月到24個月不等,所幸效果不會立即消失,只會遞減,有需要可適遞減情況再行補打。


此位,對於痛覺較敏感的消費者,除了局部塗抹麻藥,另有最新的TCI清醒止痛系統可選擇,微整形療程進行時能保持清醒,讓醫師更精準地掌握最適當的劑量,也讓消費疼痛感覺降到最低,麻醉劑代謝期很短,停藥15分鐘後便已經代謝一半以上,術後暈眩及嘔吐副作用少。


最後,張醫師也提醒想嘗試微整形複合療程挽救下半臉的消費者,有豐富經驗的專業整形醫師會在過程中依每個人膚質、肌肉紋理、皺紋深淺等狀態進行判斷,不同的狀況搭配不同的深度與能量,並會考慮到個人的生活習慣與表情,影響到彈力組織以及肌肉拉力等,方能精準提供最準確的數值,達到最完美的結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