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式腹部拉皮+TABA手术 – 让妈咪们魅力再现

 
沉浸在甜蜜的婚姻、幸福家庭生活中的妈咪们,不知不觉都会发现,以前美好的身材,逐渐地走样,胸部逐渐消风下垂,腹部也松松垮垮,尤其生过小孩后,可能还有妊娠纹或剖腹产的那道疤痕。这种甜蜜的后遗症就是妈咪们共同的烦恼,拜医学进步之赐,如今都可获得妥善的解决,再现妈咪的魅力。
分享到微博
 
跨科别整合手术 节省时间

杨善淳医师表示,在门诊中常常会听到许多产后妈咪不少的烦恼,除了乳房松水、腹部松弛之外,还包括眼袋浮肿、脸部肌肤松弛、私密处或痔疮问题等等,也使得一般人总认为生育过的女性看来较为疲惫、没精神,在忙着照顾孩子的同时,不免也担心自己逐渐走入黄脸婆的不归路,如果能够透过跨科别整合手术,一次进行全身各部位的大整修,就能节省许多宝贵时间。

亮丽 回归职场
黄雯琪医师表示,许多产后妈妈更是趁着育婴假时想要一口气完成所有疗程,以腹部拉皮、隆乳手术来说,若是分开进行,两者之间必须间隔3~6个月左右,实在很难在有限的育婴假期间完成,所以如果能进行TABA手术一次完成腹部拉皮与隆乳,就能重新亮丽的回归职场。


而产后常见的私密处、痔疮问题,其实也能一并完成,大肠直肠专科医师林雅慧表示,有许多女性产后常为痔疮与漏尿问题所苦,若能在进行痔疮手术时,再搭配整形外科专科医师的跨科别合作,就可以一并处理女性难以启齿的私密处漏尿问题,同时也可以一起完成阴道紧缩、大小阴唇美化的手术。


整形外科医师欧冠彣则提到,一间成熟的诊所本来就要拥有专精各领域的医师,彼此互相合作,除了能更专注于擅长项目之外,也能提供顾客更全方位的服务,花少少的时间就能追求安全又顶级的专业医疗服务。

黄雯琪医师(右)指出,无论TABA或TUBA手术都有难度,要找专业医师动刀。

 

台湾的医疗技术在国际间获得一致肯定,其中也包含美容整形手术,而隆乳手术的切口、方式相当多,其中隐痕经肚脐隆乳手术又称为TUBA手术(TransUmbilical Breast Augmentation),由于疤痕可藏于肚脐内,又不易伤及重要血管、神经,所以安全性相当高,但唯一的问题就是难度较高。整形外科诊所院长陈淑贤医师表示,全球仅有个位数医师会进行水滴型果冻隆乳的TUBA手术,而其中3位医师就在台湾。整形外科医师黄雯琪表示,拥有TUBA手术技术之后,才能再进行结合腹部拉皮与隆乳手术的TABA(Transabdominal breast augmentation)手术,在进行腹部拉皮手术时,利用同一道切口植入义乳,同时完成隆乳手术,若曾剖腹生产,TABA手术甚至可利用同一道伤口进行,且疤痕会藏于私密处毛发中,几乎完全不露痕迹,而这样多项手术一次完成的方式,由于省去许多时间,广受忙碌的跨国商务人士喜爱,也逐渐成为新趋势。

黄雯琪医师表示,有位旅居美国的少妇产后为松弛肚皮与乳房所苦,在美国谘询许多医师意见,都表示要分开进行腹部拉皮与隆乳手术,而且伤口会多达3处,后来经朋友介绍才知道原来台湾已有结合腹部拉皮与隆乳手术的TABA手术,因而特别回台进行手术。其实许多妈妈都与上述少妇有相同困扰,怀孕生产后逐渐发现身材走样,呈现一种「上空下松」的状态,乳房萎缩变小、肚皮松弛、小腹凸出等等,就算拼命运动也始终难以解决,所以同时有隆乳、腹部拉皮的需求,而TABA手术是先在肚脐下、耻毛上皮肤开一道切口,先将松弛的腹壁筋膜缝紧、修去多余皮肤之后,搭配内视镜将适合的义乳送至乳房完成隆乳手术,若有剖腹产疤痕,更可利用同一道切口完成TABA手术,只要一道伤口、一次麻醉,就能完成两个部位的手术。

许多妈妈或是产后妇女都有腹部松弛的困扰。

 

透过肚脐 装义乳

陈淑贤医师表示,擅长TABA手术的医师须先熟悉TUBA手术,TUBA手术是指隐痕经肚脐隆乳手术,透过肚脐将义乳送至乳房,完全不会留下痕迹,由于肚脐洞口极小,因此如何巧妙调整义乳位置相当困难,堪称是内视镜隆乳手术的最高境界,过去极少医师有相关经验,或是仅操作过盐水袋义乳,许多人难以想像如何将果冻义乳塞进小小的肚脐。陈淑贤医师表示,经肚脐果冻隆乳手术发展已相当成熟,但由于难度较高,全球仅有个位数医师会进行水滴型果冻隆乳的TUBA手术,而其中3位医师就在台湾的浑然天成诊所内。

黄雯琪医师提到,常见隆乳切口在腋下、乳下、乳晕,都有疤痕外露的缺点,尤其亚洲女性普遍很在意疤痕,而TUBA手术完全看不出疤痕,目前不仅能放入各种材质的义乳,尺寸也能放至400c.c.,比起韩国的300c.c.更胜一筹。

TUBA隐痕经肚脐隆乳手术,不必像腋下隆乳一样担心疤痕外露。

 

路径长 但较安全

由于肚脐至乳房间路径相当长,许多人担心安全问题,整形外科医师杨善淳表示,TUBA手术经由上腹部皮肤的皮下组织、也就是在筋膜外面进行,由于此部位完全没有重要神经与血管,所以安全性很高,反而腋下、乳下、乳晕处藏满大量神经、血管,相较之下较为危险。此外,由于肚脐位于乳房下方,由于地心引力的缘故,术后组织液自然会向下由肚脐伤口排出,反观如果隆乳切口位于腋下,就必须装设引流管排出组织液,胸部也较容易发生胀痛情形。

不同领域的医师各司其职,才能让多项手术一次完成。左起医师为欧冠彣、杨善淳、陈淑贤、黄雯琪、林雅慧。

 

符合现代人 审美观

无论结合腹部拉皮与隆乳手术的TABA手术,或隐痕经肚脐隆乳的TUBA手术,最终还是要看个人需求。黄雯琪医师说若不在乎疤痕,各种隆乳方式都可考虑,但如果很在意疤痕,就可考虑TUBA手术,前来谘询隆乳的民众近半数都选TUBA手术。陈淑贤医师说,TUBA与TABA手术的共同理念,是尽量让手术更安全、切口微创化、隐痕化,以符合现代人对美的追求,同时也可处理脸部及私密整形手术,一次麻醉可完成2至3项手术,不但节省时间又能避免多次麻醉的风险。

胸型饱满集中之后,穿衣服也显得更有自信。

 

TUBA隐痕经肚脐隆乳手术将单一伤口收在肚脐中,疤痕隐藏得很好。

就算体型相当纤细,也能做出适合自己体型的自然胸型。

从侧面观察,胸型呈现自然饱满水滴形,相当漂亮。

 

【报你知】TUBA隐痕经肚脐隆乳

1.手术通道于筋膜上方
→手术通道位于筋膜上方,没有太多重要神经与血管,研究文献也指出,隐痕经肚脐隆乳是目前所有隆乳方式中并发症最少者。
2.组织液由肚脐排出
→仅有1道伤口较好照顾,且由于地心引力,术后的血水、组织液可以向下由肚脐伤口排出,大幅降低术后感染与荚膜挛缩机率。
3.单孔技术助切口缩至最小
→亚洲人由于黑色素较多,相较于白种人更容易留疤,在TUBA隐痕经肚脐隆乳手术下,透过单孔技术(single hole)能帮病人把手术切口缩至最小(Mini-invasive)且藏于肚脐,完全不留痕迹。
4.医师看着患者胸型进行手术
→手术进行时,医师是面对面看着患者的胸型进行手术,所以可以调整义乳至最恰当的位置,让术后胸型近趋完美,如最近热门的水滴型义乳,只要放得巧妙,就不需要再另外补充自体脂肪,等于拥有浑然天成的美胸。

文章出处:苹果日报

完整介绍:https://www.101beauty.com/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