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平權找回真實的自己,平胸手術諮詢度爆增!
大罩杯也能圓平胸夢,真實的做自己不是夢
 
電視電影《帥T空姐》由演員小蠻(王承嫣)、金鐘影后黃姵嘉、岱毅領銜主演,以同性情侶的角度出發,放入許多性別平等、性騷擾,以及婚姻平權等議題。
分享到微博
 

電視電影《帥T空姐》由演員小蠻(王承嫣)、金鐘影后黃姵嘉、岱毅領銜主演,以同性情侶的角度出發,放入許多性別平等、性騷擾,以及婚姻平權等議題。在現代兩性平權觀念越來越普及,也尊重同性婚姻,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合法同性婚姻的國家後,對於同志的需求也越來愈重視。對女同志來說,身為T的角色,常常會使用束胸方式遮掩第二性徵,胸部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擺脫不掉的困擾。

解決『穿束胸』對健康危害的問題,更可以一圓在海邊赤裸上身衝浪的心願

     「對於部分女同志來說,每天以束胸緊緊勒住,夏天悶熱導致皮膚發炎、濕疹、痱子搔癢難耐,其實束胸會影響肋骨、胸骨和膈肌的運動,影響正常呼吸和胸部的正常發育,使胸廓狹小,肺活量低,嚴重者會引起乳房良性淺表血栓和靜脈炎等疾病。但是,束胸是不得已的做法,平胸手術可以解決許多外表較為男性化女同志族群的心願,甚至在海邊衝浪、游泳上身裸體也不用顧忌與擔心旁人異樣眼光。」

大罩杯也能圓平胸夢,真實的做自己不是夢

     風華整形外科高義盛醫師指出,平胸手術得取決於本身胸部大小,胸部越小,疤痕較少,胸部越大傷口就會越大,疤痕也就越明顯,而且醫師要對胸型美學有概念,才能掌握手術切口方式及女性與男性乳暈位置的差距。首先醫師須根據原有乳房的罩杯大小,提供手術的建議。罩杯大概落在A或小B之間者,平胸手術會在乳暈處開口,以內視鏡將乳腺切除,再將乳房脂肪以抽脂方式取出,不需要移動乳頭乳暈的位置,而且傷口可隱藏在乳暈周圍,所以不會留下明顯疤痕。至於C罩杯或C罩杯以上的案例,需要切除更大的乳房組織,同時要切除多餘的皮膚,還要移動乳頭乳暈的位置,因此要付出疤痕的代價。醫師會根據每個患者的需求,比如他刺青的圖案,或者是否刺青,還有他穿衣服的習慣等等,很多因素來共同決定手術的疤痕位置。

  

  不過,高義盛醫師要提醒想做平胸手術的帥T,不僅要做術前諮詢慎重考慮,術後三個月需要配合穿著塑身衣,幫助術後恢復及輔助術後效果。前一個月需要每天穿著24小時,在第二個月開始可以減少穿著的時數,改為一天穿著12小時即可。另外,即使做了平胸手術後,因為手術切除的乳腺僅於胸前乳房部位,緊連的淋巴並未完全切除,還是需要定期檢查以確保乳房健康。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