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日本藥廠深耕台灣 用創新製藥滿足患者需求
有別傳統日商文化 深耕台灣滿足患者需求
 
台灣武田積極與台灣醫院和研究單位合作,進行臨床實驗或非實驗型研究數據分析,可以更了解患者需求,將適合的藥品與適應症帶進台灣。除了創新製藥持續擴展外,武田以關注患者為核心價值,也深獲病友團體肯定。
分享到微博
 
 2020-01-07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 這間日本藥廠深耕台灣 用創新製藥滿足患者需求

    台灣武田總經理浅野元帶領員工一同慶祝新辦公室落成,邁向2020年美好的未來。(照片提供台灣武田製藥)

    「總經理不是發號施令的權威者,而是扮演支持及協助員工實現自我發展的輔導者。」來自日本的知名製藥公司武田藥品於去(2019)年一月完成合併英國製藥大廠夏爾,該藥廠也被全球75國病友團體評比信任藥廠前7名。總經理浅野元對此表示,他們致力為全世界人類帶來更好的健康和未來,台灣是日本武田第一家設立的海外據點,長期深耕58年,持續將適合的藥品與適應症帶進台灣,造福許多患者。

    有別傳統日商文化 深耕台灣滿足患者需求

    具有行銷、業務工作資歷達23年的台灣總經理浅野元,對台灣的印象非常好,認為台灣人十分友善,他在台任職的這一年裡,帶著公司同仁一起到花蓮辦淨灘公益活動,並組裝輪椅捐贈門諾基金會,為他及同仁們留下難忘的回憶和體驗。

    有別於傳統日本藥廠以男性為主的企業文化,浅野元總經理以宏觀的國際視野結合四個不同國家優秀人才,在台任一級主管,且七成是女性。

    浅野元總經理說,過去武田以基礎醫療藥品為主,現在不但強化胃腸及癌症治療用藥,更將治療領域擴增至罕病及血漿衍生療法,躍升至台灣國際藥廠排名第七位。去年更在多發性骨髓瘤、何杰金氏淋巴癌、肺癌、食道炎、發炎性腸道疾病及血友病個人化管理等治療領域持續擴展,提供台灣患者更多的治療選擇。

    以關注患者為核心價值 深獲病友團體肯定

    台灣武田積極與台灣醫院和研究單位合作,進行臨床實驗或非實驗型研究數據分析,可以更了解患者需求,將適合的藥品與適應症帶進台灣。除了創新製藥持續擴展外,武田以關注患者為核心價值,也深獲病友團體肯定。一項由全球75個國家,1,500個病友團體,針對46家藥廠信任度所進行的投票結果出爐,只有九家藥廠在所有評比項目中表現出色,而武田名列第七名。總經理浅野元說,票選結果令人振奮,也是他們持續前進的動力,將持續堅守核心價值、同理台灣患者的病痛,致力提供滿足他們需求的創新藥品。

    提供完善工作環境 鼓勵員工展現自我

    浅野元總經理強調,員工才是公司重要的資產,雙方建立信任的尊重關係,採開放的雙向溝通,朝著共同的目標進行協作,總經理不是發號施令的權威者,而是扮演支持及協助員工實現自我發展的輔導者。希望透過營造一個舒適的辦公環境和開放空間來增強創造力和體現團隊合作精神,員工受到鼓舞並能夠協作,提供台灣患者最貼心、最完整的服務。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