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風潮盛 挑選儀器有訣竅 避免花錢又無效
減脂是一門大學問,主要七成靠飲食控制、三成則是運動
 
HIFEM專利技術,涵蓋肌肉範圍大且深層聚焦更能廣泛刺激腹部6-8塊肌肉,也適用臀部肌肉,其強度夠、總收縮次數適度就好,不過要注意坊間有些號稱可以刺激3-5萬下的儀器,可能代表強度不夠所以才需要大量次數,進而造成反效果讓肌肉疲勞。
分享到微博
 
近年體雕風潮盛行,許多醫美診所爭相推出增肌療程,但增肌儀器的品質卻參差不齊,有些甚至有灼傷皮膚或是刺激肌肉過度造成反效果,甯寓美學診所鄭黃中宇院長指出,除了盡量挑選品質較好的歐美原廠儀器,也可查詢該診所是否有原廠認證,或是有無衛福部認證證書及核可的適應症,為自己做好第一線把關,以免花了錢又傷身。

鄭黃中宇醫師分析,大部分來求診的顧客年紀大多在25到35歲的年輕人,穿著露腰能展現身材的服飾似乎成為一種風潮,所以現代人格外在乎自己的身材狀態,想要增肌、增加線條感。但減脂是一門大學問,主要七成靠飲食控制、三成則是運動。

「其實每天的飲食是最難的,尤其年紀增加代謝緩慢,內臟脂肪更是難降,有氧運動比較能夠轉換脂肪,身體能量來自於肌肉量,所以重訓很重要,比較不會復胖。」

為了讓三成運動發揮到極致,讓飲食的控制可以稍微有一點空間,偶爾吃些NG餐,科技健身是現在最常被用來輔助的複合式療程,尤其肌肉和體態養成都需要持之以恆,鄭黃中宇表示,由英國BTL公司研發的EMBODY核心美力增肌儀器,運用HIFEM專利技術,誘發肌肉產生極限收縮,促進肌肉深層重建,達到增肌效果。

「HIFEM專利技術,涵蓋肌肉範圍大且深層聚焦更能廣泛刺激腹部6-8塊肌肉,也適用臀部肌肉,其強度夠、總收縮次數適度就好,不過要注意坊間有些號稱可以刺激3-5萬下的儀器,可能代表強度不夠所以才需要大量次數,進而造成反效果讓肌肉疲勞。」

▲鄭黃中宇醫師指出,消費者在選擇體雕療程時,可先查詢該診所是否有原廠認證或是有無衛福部認證證書,才能確保品質。(甯寓美學提供)

鄭黃中宇醫師指出,一般歐美製造的設備在穩定性和效能上普遍還是優於韓國機,但有些增肌儀雖號稱歐美國家出產,但其實機心卻來自韓國技術,「市面上所有增肌儀我們幾乎都試用過一輪,但效果、技術與安全性最好最穩定的就是英國EMBODY,光核心技術HIFEM高強度聚焦磁能,就有科學認證的文獻數據近15篇以上,且內建的氣冷系統可以預防機器過熱避免燙傷皮膚,同時能增肌美力又安心。」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