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與國際同步
魚骨式玻尿酸注射法
 
「啥?玻尿酸打成魚骨頭的形狀!醫師你是在開我玩笑吧?」如果你聽到醫師跟你說要進行這種注射法,千萬不要以為醫師在整人,這可是現在國際間最夯的新式玻尿酸注射法,以更少的用量改善皺紋困擾,讓法令紋不再成為洩漏年齡的告密者。
分享到微博
 
「啥?玻尿酸打成魚骨頭的形狀!醫師你是在開我玩笑吧?」如果你聽到醫師跟你說要進行這種注射法,千萬不要以為醫師在整人,這可是現在國際間最夯的新式玻尿酸注射法,以更少的用量改善皺紋困擾,讓法令紋不再成為洩漏年齡的告密者。


麥茵茲美型診所黃美月院長表示,修補法令紋一直是門診詢問度極高的微整形項目,而「魚骨式玻尿酸注射法」就是改善法令紋的最新方法,顧名思義,想像一下魚骨頭的形狀,就能明白魚骨式(蕨狀)玻尿酸注射法的注射規則,把法令紋想像成魚骨的主幹,沿著法令紋的兩側,針對皺紋方向,垂直地把玻尿酸注射入真皮表層肌膚,樣子就像是魚骨(蕨類)一樣,一邊打完打另外一邊,依序改善嘴角兩邊的法令紋。


發明這種注射方式的荷蘭醫師Dr. Tom van Eijk表示,傳統常見注射玻尿酸的方式有:直線注射法、連續穿刺注射法、交叉垂直注射法、扇型注射法,但都是以「填補」的方式為主,只要一有表情出現, 法令紋還是會隨著臉部肌肉移動,造成注射後患者的滿意度不高;有鑑於此,Dr. Tom van Eijk研發出這種以「支撐」為概念的魚骨狀(蕨狀)注射方法(The Fern Pattern Technique),由於人的皺紋缺乏彈性,將玻尿酸注入真皮表層之後,可以撐起皺紋皺摺處,讓皺紋變得自然平順。他以此種玻尿酸當作支撐架的治療方法,改善了超過1500人的法令紋困擾,滿意度更高達九成。


黃醫師說,由於
此注射法是以支撐的方式改善皺紋,因此劑量比傳統的幾種注射法要來得少,約可節省一半的量;醫師另外提到,在臨床應用上發現,東方人肌膚構造上較西方人來得複雜,因此注射進入真皮表層的玻尿酸之後,仍須在皮膚深層進行補強注射,才能在外觀上達到圓滑平順的感覺,讓法令紋改善後看起來更為自然。但即便如此,其用量還是少於傳統的注射方法,較格也較低,目前以魚骨式注射法進行的價格約為3~5萬,傳統注射法大概要花費6~8萬元。


目前經衛生局合格的玻尿酸種類只有2~3家,分為非動物性與由動物身上粹取出來的兩種,依效期可以分為一年、一年半,就因為玻尿酸的效果立即可見,又可免去手術的腫脹恢復期,廣受大眾歡迎。但
醫師呼籲,注射玻尿酸雖然不用動刀,仍屬醫療行為,一定要由專業醫師注射,尤其魚骨式玻尿酸注射法是比較新的技術,消費者須特別注意,選擇合法、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新式與傳統玻尿酸注射法比較:

項目

魚骨式玻尿酸注射法

傳統玻尿酸注射法

治療概念

支撐皺紋

填補皺紋

療程時間

約10~15分鐘

約10分鐘

術後恢復期

約1~2天

約1天

持續時間

可達一年以上

6~12個月

使用劑量

較少

較多

費用

較低

較高

滿意度

約九成

約七成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